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是否該撤照? NCC主委陳耀祥:還沒那麼嚴重

2022/04/25 11:56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華視新聞接連出包,有立委質疑是因NCC主委陳耀祥放行有爭議的華視入主52頻道所致。陳耀祥今隨同文化部赴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備詢,針對媒體詢問,華視是否該撤照?他應否為華視接連發生的重大錯誤負責下台?陳耀祥表示,華視問題是內部管控,「責任不在NCC」,至於是否撤照,他認為「還沒到那麼嚴重」,但目前調查仍在進行中。

針對華視接連出包,NCC主委陳耀祥今(25)日赴立院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陳耀祥說,「這個責任是管控問題,NCC是一個監理機關,監理機關是媒體如果出現問題,我們必須依法調查,管控問題,因為NCC沒辦法營運媒體,所以責任不在NCC身上。」

針對華視新聞跑馬燈出現中共飛彈射擊新北等錯誤訊息發生原因及責任歸屬,根據NCC的報告指出,「本案涉有違反廣播電視法第21條第3款之虞,依照同法第43條最高可處200萬元罰鍰。本案刻正進行調查程序,後續將依循標準作業流程,排入『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討論,藉由專家學者、公民團體及實務工作者所共同組成之諮詢委員提供專業意見,並將其建議送交通傳會委員會議做最終決議。另涉及營運部分,亦將要求華視提出自律內控及營運改善計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