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珍康萍奪奧斯卡最佳導演 高雄市電影館回顧經典

2022/06/08 16:49

「雙重經典:珍康萍」特展回顧佳作。(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紐西蘭女導演珍康萍獲得本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高雄電影館推出「雙重經典:珍康萍」特展,播放鋼琴師與她的情人仕女圖等經典影片回顧解開世俗束縛歷程。

珍康萍(Jane Campion)在今年3月以犬山記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擊退28年前競爭者西城故事史蒂芬史匹柏,當年,史匹柏以辛德勒的名單獲最佳影片、導演等大獎,珍康萍鋼琴師和她的情人鎩羽而歸,高雄電影館6月「雙重經典」單元,以數位化修補放映邀影迷重溫感動。

高雄市電影館長楊孟穎表示,6月份節目全數開賣,「雙重經典」每個週末均有場次,90年代珍康萍女性電影,像漩渦一樣解放慾望與歡愉,讓誘惑糾纏合鳴。

6月片單延續性別議題,陸續播放愛在書店相遇時熟女解放中失速母親討論女性生存之道,至於王家衛的同志經典電影春光乍洩4K數位修復版也不容錯過,詳洽高雄市電影館官網(http://kfa.kcg.gov.tw/)、或年代售票網站(https://kcg-kfa.pse.is/KFAtickets)。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