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錄舊址的最後榮光 「全國最美果菜市場」首辦攝影展

2022/09/30 15:21

新化果菜市場首度舉辦攝影展,記錄舊址搬遷前的營運狀況。(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斥資逾5億元打造的台南新化果菜市場,因造型特殊,號稱「全國最美」,9月16日開業以來,人潮不斷湧至,已躍為熱門的觀光景點;而搬遷之前,舊址已營運逾半世紀,當地數位機會中心帶領學員拍攝最後的榮光,今天舉辦攝影,以及「折疊過去、邁向未來」紀錄片的發表會,遊客爭睹。

發表會於4樓觀景台舉行,這也是果菜市場試營運以來首場展覽,共有21幅攝影作品,以及紀錄片,等於是新化數位機會中心(DOC)中高齡學員的成果發表。

展示牆以水果籃堆疊、佈置,相當應景,也合乎場地主題,DOC與台南農產運銷公司共同舉辦開幕活動,副市長戴謙應邀出席。

新化果菜市場首度舉辦攝影展,記錄舊址搬遷前的營運狀況。(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李芳林表示,新化果菜市場在舊址已經營業逾半世紀,堪稱地方無形資產,對於搬遷,鄉親有的不捨,但也懷抱更多期待。

李芳林認為,透過DOC學員外拍課程,為新化果菜市場捕捉兼具濃郁果香與豐厚人情味的記憶畫面,並對搬遷進行影像記錄,精彩、生動地呈現,展覽值得推薦。

市長黃偉哲也指出,舊果菜市場原址為「新化牛墟」,是山區民眾到山下採買的市集,也是前往台南市區的中繼站。

1967年將原有的「新化牛墟」改建為「山產市場」,也因這裡交通便利、緊鄰市區,果農與商人日益增加,後來更名為「新化果菜市場」,是極具歷史指標性的市場集散地。

大新國小王聖欽校長提到,新化DOC於2018年設立後,逐步推動新化在地數位典藏,2018年與新化老街合作設計新化旅遊地圖,2019年與虎頭埤風景區合作傳統農家鬥蟋蟀微電影。

2020年結合大坑社區發展協會拍攝大坑里擔飯擔文化活動微電影,去年與新化朝天宮合作大目降十八嬈影像紀錄工作,今年與台南農產運銷公司合作的攝影展。

展期持續至11月15日,農產運銷公司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參觀,欣賞學員精彩的攝影成果。

新化果菜市場首度舉辦攝影展,熱鬧開幕。(台南市政府提供)(記者吳俊鋒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