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科考古館推出免費熱門實境遊戲 解謎「塵封的敘事詩」

2023/01/28 18:00

南科考古館推出全新實境解謎遊戲新任務「塵封的敘事詩」。(翻攝自南科考古館臉書)〔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在春節期間安排許多活動,包含超人氣年節考古意象拍照打卡區、參觀特展領限量氣球、博物館實境解謎、絹印布春聯及手感輕食等,邀請民眾來南科考古館走春過年,並且推出全新實境解謎遊戲。

南科考古館表示,今年適逢兔年,南科考古館在館內大廳佈置了大型考古兔新春背板、館外蔦松家族戴上兔耳朵,超萌吸睛模樣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拍照打卡,包含絹印布春聯DIY,結合新年意象及考古特色的好運春聯,讓民眾體驗絹印的樂趣與魅力,喜歡手作溫度的朋友一定會喜歡;去年開展的「直擊!博物館後臺」特展深受大小朋友喜愛,過年期間1月23日至29日民眾與特展廳的貓咪拍照,上傳臉書或IG,或是分享臉書貼文,即送超可愛的屁貓手持氣球,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南科考古館指出,去年推出的解謎任務,史前廚師的挑戰及聖物的線索️,大受好評,今年推出更燒腦實境解謎「塵封的敘事詩」持續到6月,適合國小高年級以上的學童,搭配「直擊!博物館後台」展覽,接下來也規劃「散步趣:走入博物館後臺」的闖關活動及糖霜紋飾DIY,詳詢南科考古館臉書。

塵封的敘事詩男主角方陶,在父親因病過世時的喪禮上遇到與父親共事多年的南教授,並收到一本筆記本,喚起他小時候被帶去參觀考古現場的種種回憶,然而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情使得他不再對考古產生興趣,因而對父親工作不甚了解,於是南教授便帶他參觀父親曾經工作的地方……筆記的秘密才逐漸被揭曉。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2樓特展廳(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10號)

南科考古館的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MPArchaeology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