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3Vipp Bin經典腳踏垃圾筒繪上給瑪莉的愛 Marie's Yellow全球限量永恆珍藏

2023/09/22 17:45

Marie's Yellow,是丹麥品牌Vipp對創辦人妻子Marie Axelsen,愛的敬意之作。(森/CASA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丹麥品牌Vipp的經典腳踏垃圾筒「Vipp Bin」,是當年品牌創辦人Holger Nielsen,為應開髮廊的妻子Marie Axelsen工作所需,量身定做出全世界首件的腳踏垃圾筒。擁有精湛工藝技術的Holger,以輕巧、堅固、實用及無需動手的腳踏式功能為設計主軸,讓Vipp Bin現身髮廊之際,深受喜愛,蔚為風潮;2009年,更為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列入永久收藏,成為北歐家中必備的經典藏品,風靡全球80年。2023年,Vipp Bin推出「Marie's Yellow」,將Vipp Bin繪入專屬Marie最喜愛的黃色,展現溫暖的愛,以及當時代的北歐摩登色彩。

丹麥品牌Vipp創辦人Holger Nielsen與妻子Marie Axelsen。(森/CASA提供)

「Holger!我的髮廊需要一個垃圾桶,你能為我做一個嗎?」當年Marie溫柔呼喊著,這也是金屬工匠Holger Nielsen創立Vipp最初的起點,為摯愛Marie量身定做全世界首件的Vipp Bin腳踏垃圾筒。Marie Axelsen1916年出生於丹麥的蘭德小鎮,在當地髮廊的對街長大,14歲起,展開了髮廊學徒生涯。在獲得專業認證後,動身前往瑞典工作,累積經驗,為未來能擁有自己髮廊的夢想努力。1939年,在Holger Nielsen的引領下,Marie 重回童年的丹麥蘭德小鎮,一同實現Marie 開設髮廊沙龍的事業。在女性為家庭主婦的20至30年代,Marie能開創自己工作,前所未聞。獨立自主、勇敢追求事業的她,成功地將家庭生活與創業生涯相互結合,引領時代的時尚潮流,直至83歲退休,令人敬佩。

當年Vipp創辦人Holger Nielsen,為應開髮廊的妻子工作所需,量身定做出全世界首件的腳踏垃圾筒「Vipp Bin」。(森/CASA提供)

Vipp總裁Jette Egelund說明:「80年前,若沒有母親Marie前衛的髮廊創業思維,並於店內分享Vipp Bin,Vipp不會有今日的成就。」因此,她表示,Vipp是時候為她量身設計限量之作,將其父親於1939年設計的代表性經典Vipp Bin,穿上Marie無數黃色洋裝的專屬時尚之色「Marie's Yellow」。

全球限量的Marie's Yellow,台灣限定僅有10件。(森/CASA提供)

世紀經典的Vipp Bin,藏著Holger深愛妻子的用心,以鋼鐵素材及黑白色調的DNA,走過85年。今年Vipp特別以Marie's Yellow的清新淺黃復古色澤,結合霧面粉體烤漆的柔和質地,延續 Marie淡雅清爽的迷人魅力,帶來充滿愛意、陽光的活力朝氣。9月22日起,Vipp Bin繪上給瑪莉的愛,穿上溫暖世界的最初色彩。全球限量的Marie's Yellow,台灣限定僅有10件,值得喜愛者永恆珍藏。更多資訊詳詢森/CASA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