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啊!緣來不是你

2019/12/10 05:30

圖/喬安娜

〈雨中的回憶 親愛的摩托車情人〉

文/泝洄

紅燈轉亮的此刻,一場雨,猛地落了下來。

人在公車裡,透過玻璃窗往外看,有對情侶正停下摩托車,在路邊匆忙換雨衣。但見男孩戲謔說了句話,女孩惱羞一掌,啪地雨水飛揚。

我移開視線,想起遇見L那日,也是個雨天。

我倆是經朋友撮合認識的。當晚,兩對情侶各帶一個電燈泡,業者表示現場僅有4+2人桌,我與L意料之內被丟包。身處伶仃離島,兩人動口不動手地鑽木取火,終是擦出火花。

從最初的6人行,到日後的2人轉,不變的,是L摩托車後座始終坐著我。在那純真的、共患難的年紀,我們曾為該走哪條路爭執過,也曾推車苦找加油站,半途遇雨跳車穿衣更是一氣呵成駕輕就熟。某次颱風前夕,陣雨時下時停,被雨衣穿脫弄得惱怒,一橫心,乾脆騎車直衝回租屋。摩托車劃過雨幕,雨點胡亂拍在身上,自己抱著L,感受他後背的溽熱,忽覺這剎那已是天長地久──直到今日,心底仍記著當下的悸動,可惜,也僅僅存於心底。

自己,終究從摩托車後座跳下了。

L曾說過,他的後座只留給我。年輕時的我,也曾義無反顧跳上去過,天真地以為,只要有這輛車,就能征戰全世界。但,我們畢竟是迷路了。原來,除了油門和熱血,愛情的存續與否,還需要更多執著,甚至是,一些運氣。

綠燈亮起,公車緩緩起步。窗外,男孩載著女孩離去,至於我,則安靜握緊吊環,任憑駕駛開往,與昨日反向的遠方。

〈情傷遇見有情郎 誰知他竟是不婚族〉

文/白丁

收到前同事依依的喜餅時,我還天真地以為她和男友小應已經要踏上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旅程彼端,畢竟看她過去的愛情路,不是顛簸曲折就是如臨淵谷般地驚險,好不容易塵埃落定,著實為她感到開心。

懷著欣喜的心情打開喜餅盒時,裡頭所附的新人喜卡上出現的新郎名字竟是如此陌生,頓時所有疑惑的問號冒上心頭,難道她和小應這幾年的擺盪牽扯已畫下休止符了嗎?我隨即詢問了幫忙發送喜餅的友人,才了解整個事情的始末。

依依早在學生時代就有個交往多年的學長男友,無奈對方是個典型的媽寶,凡事都不能自己做主,加上對方家長認為依依是個上不了檯面的女孩,個性直率又獨立的她,常讓男友的家長覺得很難駕馭,因此從兩人交往之初就極力反對。男友周旋在家人與女友之間,始終用懦弱的態度在面對,這一晃眼就虛擲了10年的青春,依依眼看自己的終身幸福無望,只好放手黯然離開。

還好月老並未遺忘她,紅線牽著她奔向大自然,在那裡她遇見了陽光男孩小應,原本她以為愛情種子早已枯槁,但透過小應無微不至的照顧,那幼苗再度悄然發芽。熱情奔放的依依對感情總是一頭熱,她認定小應才是她生命中的Mr.Right,對外都向人介紹小應是她的未婚夫。然而白雲蒼狗更迭而起,未婚夫始終不願升格為正式丈夫,她才徹底與對方攤牌,底牌一現才知:小應是典型的不婚族。當頭棒喝的打擊更讓伊人神傷!

女人的青春年華怎堪一再蹉跎,身心早已俱疲的依依決定離開這個傷心地,遠赴異國散心,這幾年也跟我們幾個老同事斷了聯絡,她怎麼與現在老公相識,細節不得而知,但她這艘漂泊多年的愛情船,終於找到可以停泊的港口靠岸,我們這群老友決定在岸邊為她見證這幸福的一刻:「恭喜妳,依依!」

〈無緣的前男友 彼此只是過客〉

文/H.W.

今年29歲生日,收到前男友的生日祝福。

他有一雙大眼睛,愛打球的他皮膚黝黑,是個有個粗獷外表的細膩男孩。他是我第一個男朋友。

打開訊息的那一刻,我聽的到自己的心跳。「嘿,生日快樂!」短短的幾個字,結束了6年的尷尬。

看到他的文字.熟悉又陌生。我回到房間,將自己包在被子裡,眼淚也流了下來。 當年的我倉促離開他,追求未知的人生目標,其實是自己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感。我一直覺得我欠當年的他一個道歉,把他就這樣拋下。「我要跟當年的你說聲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我處理得很不好。」一直想找尋適合的字眼,最後也只能打出這些。「哈哈,那就代替當年的我勉強接受了喔!」過了幾分鐘後,他這樣回。

好在旁邊沒有人,我哭到停不下來。

「其實妳真的沒有錯。我要謝謝妳讓我的大學生活精采快樂很多。」我彷彿能聽到他的嗓音,溫柔的語氣中帶著釋然,然後我想到某年,他曾在學校表演獻唱給我聽。

人生的過客很多,原來我們於彼此也是。但曾經的陪伴無法抹煞,既美好又真實。因為年輕,我們才會不假思索地跟著感覺走,也就是因為年輕不懂事才有機會體會這種美好。

「如果是現在,我們大概連當朋友都難吧!我會覺得妳很怪。」最後他寫道,而我也笑了。

相信我們的人生會如同當年20歲時的計劃,踏實而美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