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澳遠距共製大型舞作 55位舞者群像各顯身手

2022/04/29 05:30

《群像》是近年國際舞壇少見的大編制,舞者各顯身手刻畫人性。(兩廳院/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澳洲獲獎無數的編舞家史蒂芬妮.雷克(Stephanie Lake),與兩廳院遠距共製大型編制舞作《群像》(Colossus),將於4月29、30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

兩廳院表示,《群像》是近年國際舞壇少見的大編制,從壯闊整齊的群舞到各顯身手的獨舞,交織成一齣刻畫人性的作品。2018年於墨爾本藝穗節首演即引起熱烈的迴響,演出片段在網路上更高達460萬人點閱。國際巡迴演出多召集當地新銳舞者,由編舞家與在地排練指導遠端連線工作。

台灣版由台北市立大學舞蹈學系暨碩士班與中國文化大學舞蹈學系的學生舞者經徵選後演出,共集結55名舞者,由台灣旅美舞蹈藝術家劉奕伶擔任排練指導,依編舞家史蒂芬妮.雷克與她的團隊發展出的一套縝密的工作方法,進行3週密集排練,雷克與其助理透過越洋連線親自教學,劉奕伶則作為她的眼與耳,判斷每一位舞者的實際排練情況,使現有的作品有機會因地因人制宜,劉奕伶也於部分舞作段落與舞者共同編創,創造出專屬台灣的《群像》版本。

「看見人的樣子」正是《群像》最核心的命題,劉奕伶表示:「有這麼多人在這樣的環境中,做同樣的事情,但每個人做出來的結果卻是不一樣的……觀眾可以在其中找到自己。」

兩廳院表示,這部探問群體與個體關係的作品,與社會大眾的生命經驗息息相關,無論是在視覺或是意涵上,觀眾將會在劇場親身感受到波瀾壯闊的震撼。詳詢https://bit.ly/3ro7IHE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