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詐騙經驗談】網戀 原來只想騙錢

2023/06/20 05:30

網戀 原來只想騙錢

文/李月治

女兒一位同學,和男友分手後不久,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位住在澳門的男孩。對方自稱在金融機構上班,照片中的他帥氣斯文,很吸引眼球。兩人常在線上聊天,也許是剛經歷失戀的傷痛,脆弱的心渴望得到撫慰,女孩會在夜深人靜時和對方傾吐心事。

對方總是很有耐心地傾聽回應,他的溫柔體貼,特別是寂寞夜裡的噓寒問暖,都深深讓女孩感動,她想老天爺總算眷顧,讓她遇到對的人。

兩人談了幾個月的網戀,以老公老婆稱呼對方,男孩甚至計畫在台灣買房共築家庭。儘管和對方從未謀面,女孩仍滿懷著對未來的幸福憧憬,沉浸在虛幻的美好愛情中。

某天,對方說他們公司有一個投資項目,內線穩賺的,只有VIP客戶才能投資,現在多出一個名額,問女孩要不要投資,還說如果賺了錢,就可以在台灣買房共築愛巢,他已經幫女孩先繳了5萬美元保證金,如果沒參與投資,不僅錢會被扣住,還要承擔法律責任。

女孩動心了,先匯了10萬元,對方收到錢後,要她再次匯款,過於頻繁的催促讓女孩起了警覺心,開始疑惑為什麼每次要和對方視訊,都被拒絕?為什麼對方的照片看起來像盜用網美照?當對方再次催促匯款,女孩終於醒悟了,封鎖了對方帳號及時止損,她心痛的不僅是損失10萬元,更是被欺騙被辜負的真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