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到底是給一千還五百

2024/02/23 05:30

到底是給一千還五百

文/施少閎

在一家麵店點了一碗140元的牛肉麵,付了錢,老闆找我360元。跟店家反應給的是1千元,「喔,那再補你500。」櫃檯收銀員不假思索的反應,心裡嘀咕著這會不會是這家店慣用的手法,就像那些被懷疑出老千而鬧上新聞的商家?

還沉浸在慶幸自己的機靈及懷疑店家不老實的當下,櫃檯先生招我過去,觀看他手機裡店家方才的影像紀錄,欲證明我遞給他的是一張500元紙鈔。儘管他將影像放大到極限,畫質實在慘不忍睹,但我知道這已經成為一件無法釐清的羅生門,為了省事、同時也趕時間,只好退還口袋裡那張還沒放熱的500元鈔票。

到底500還1千?回家的路上,答案愈來愈模糊。

幾天後,來到一家經常光顧的鵝肉店外帶便當,付了錢,又少找回500元,跟店家反應,但老闆堅持我給的是500元,回想上次的經歷,問了店家有無錄影?老闆低頭忙著煮食,連看我一眼都不。時值營業高峰時段,無可奈何的我只好提著餐點默默離開。

真是夠了,同樣的事一週內發生了兩次!其實令我懊惱的不是金錢的損失,真正煩心的是對自己記憶能力的憂心,這是此前不曾發生過的情形。更憂心的是,自己會不會成了附近店家奔相走告的騙子,因而出名?

這幾天,我拿出千元鈔結帳時,會特別多看一眼,並且請商家確認,真不希望同樣的事再發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