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別有動天聯展 跳脫靜態展示

2009/01/15 06:00

林建榮以塑化材質做成一朵朵可擺在地上自由「飄移」的雲。(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藝術不一定只能靜態展現,「會動的作品」也能啟發多元靈感。台南索卡藝術中心即日起推出「別有動天——雕塑、錄像聯展」,創作者巧妙綜合媒材變化,令人驚喜。

參展的菲律賓藝術家蓋伯瑞.博瑞多,其金屬作品具有華麗的巴洛克風格,並結合機械與工藝之美,其中一件〈吶喊報時鐘〉,組合的零件不僅會轉動,還會發出不和諧且神祕的聲響。曾代表台灣進駐國際藝術村創作的林建榮,利用玻璃燈罩打造機器人身,燈光變幻讓人著迷;他還以塑化材質做成一朵朵會移動的雲,可在地上自由「飄移」。彭弘智以玻璃纖維形塑可愛的狗狗造形,搭配LCD、VCD,亦可做為造形座椅,當大小朋友用眼睛貼著視窗鏡觀看影像,還能有親近藝術的樂趣。

曾御欽則從錄像裝置藝術發揮,他把兒時記憶融入主題,找來許多小朋友做為影像主角,當被潑灑牛奶時,每個不同的童稚表情,牽動大人的心。展期至2月15日止(春節期間休館),詳情可洽:06-2200677。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