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打挑戰!誰的手速快 擊樂尬弦樂5月朱團見真章

2024/04/16 20:18

小提琴家吳庭毓(前排左1),首次與朱宗慶打擊樂團合作。(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由朱宗慶打擊樂團舉辦的「打擊樂與他的好朋友們」音樂會,邀請橫跨4大領域包含聲樂、管樂、弦樂,與琵琶等合作,展現打擊樂與不同類型樂器和鳴的演出。同時,更首次邀請NSO國家交響樂團前首席吳庭毓合作。

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打擊樂和其他樂種的結合,是樂團很早就不斷在進行的嘗試。2008年樂團首次推出『打擊樂與他的好朋友們』,全場每一首曲目皆和不同樂器進行合奏,並且在2011年時,再度搬演這個形式,經歷了十幾年今年再度演出,現在大家已經相當習慣打擊樂與不同樂器的合作了,因此,本次的『打擊樂與他的好朋友們』,更是突破了先前的編制,超越既有的音樂樣貌。」

小提琴家吳庭毓將展現裝飾奏、撥弦、跳弓等高超技法。(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此次音樂會總共將演出的多首曲目之中,有2首新曲,分別是日本作曲家櫻井弘二的〈凜者〉與作曲家陸橒〈拉達克〉。前者作曲家櫻井弘二,以「雙協奏曲」的方式進行創作,能聽到小提琴與馬林巴木琴之間時而合作、時而對峙的緊密交錯,特別是小提琴獨奏常見到的裝飾奏、撥弦、跳弓等高超技法,與擊樂對應,令人耳目一新。櫻井弘二說明,「『凜』是形容一個人生活的態度,對應到演奏上,呈現出有實力、有技巧,有勇敢的風格。」

此外,音樂會亦集結不同領域的音樂家共同演出,包含4位台灣知名聲樂家女高音林慈音、次女高音翁若珮、男高音林健吉與男低音羅俊穎,櫻井弘二改編的經典組曲,亦會獻唱威爾第歌劇《弄臣》當中四重唱曲目;單簧管家楊元碩〈嗩笛狂想〉;米特薩克斯風重奏團演出團員高瀚諺改編自作曲家菲利浦.蓋斯(Philippe Geiss)的作品〈United Colors〉;琵琶家黃立騰演奏國樂作曲家陸橒量身打造新曲目〈拉達克〉。5月11、12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5月25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5月26日在高雄衛武營音樂廳演出。詳詢OPENTIX網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