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潮味奇女子的文學人生 藝術串聯致敬女性作家

2021/05/04 17:55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2021台積心築藝術季文學系列活動「潮味奇女子的文學人生」,5月起將於全台4間獨立書店,以讀劇、講座、寫作工作坊、電影放映及演唱會形式,使大眾更加熟悉蕭紅、羅蘭、張愛玲、聶華苓、琦君、林海音、三毛、曹又方等8位女性作家。

文訊雜誌社今日舉行媒體茶會為活動揭開序幕。左起導演高俊耀、文訊社長封德屏、作家鍾文音。(記者陳昱勳攝)

負責承辦的文訊雜誌社今(4)日在台北女書店舉辦媒體茶敘,為活動揭開序幕,會中邀請作家鍾文音為主題作家選文,分別為羅蘭〈父親的照片〉、蕭紅〈老馬走進屠場〉、琦君〈阿榮伯伯〉、張愛玲《傾城之戀》選段、三毛〈吉屋出租──遺愛之二〉、曹又方〈孤獨之旅〉、林海音〈母親的祕密〉、聶華苓〈楔子〉,由劇場導演高俊耀與演員們等共同演出「她的聲音」讀劇。

文訊雜誌社今日在台北女書店舉辦媒體茶敘,會中邀請作家鍾文音為主題作家選文並進行讀劇。(記者陳昱勳攝)

社長封德屏表示,今日正值五四文藝節,正好回應了那個時代對女性的辯證,許多文學作品仍存在世世代代,此次精選的8位女作家,她們用生命創作、表演,各個活出自身特色,她們在文學創作的表現,絕對是當之無愧,因此,透過各種形式的活動,讓大眾記得她們在文學的付出。

4間獨立書店分別為台北女書店、新竹或者書店、台南曬書店與高雄三餘書店,將分別以兩位主題作家為核心,根據文學作品風格與詮釋角度規劃活動。相關時間場次、地點與報名資訊可至活動官網查詢(https://is.gd/tpxezk)。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