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鹽水武廟籌措修復費用 300年廟梁神木製作限量文昌筆認購

2024/03/03 17:55

鹽水武廟主委翁再進解說拆解下來保留的3支大木(檜木)在武廟文物館展示。(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鹽水武廟展開整修,修復經費估算超過3,500萬元,為籌措修復費用,武廟將拆下來的300年柱梁木材製成文昌筆、檜木鑰匙圈與信眾結緣,受到歡迎。

台南鹽水武廟展開整修,修復經費估算超過3500萬元。(記者楊金城攝)

鹽水蜂炮民俗活動源自鹽水月港武廟的關聖帝君信仰,武廟主委翁再進說,進香、參香的信眾、遊客很多,武廟建築老舊,下雨時廟內用水桶接漏水的畫面難看,決定整修廟體,拆解廟頂後才發現蝕朽、破損嚴重,修復費用翻了好幾倍,粗估至少需要3,500萬元。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中持筆)也在整修鹽水武廟廟頂的紅瓦上簽名祈福。(記者楊金城攝)

武廟展開籌措修復經費,廟頂屋瓦認購贊助在元宵節鹽水蜂炮過後,至少4,000片被認購一空,使用拆下來的梁木做成的檜木鑰匙圈也大受歡迎,另推出武廟紀念茶壺。

鹽水武廟拆下來的300年柱梁木材製成文昌筆有大、中、小等3種尺寸。(記者楊金城攝)

特別的是,武廟將未蛀壞的梁、柱等檜木,除保留3支大木在文物館展示外,並使用製成文昌筆,尺寸分成2.2尺(大)、1.5尺(中)、8寸(小)3種,提供民眾認購結緣,文昌筆的結緣金分別是26,800、16, 800、3,600元。

武廟管理人林益仁說,武廟文昌筆使用300年廟梁神木製作,歷經百年薰香,有關聖帝君護持,文昌筆在民俗上且有助功名和事業運,武廟限量提供文昌筆結緣,相當難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