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奇美博物館慶生 「三十而立」時時驚喜、處處音樂

2022/03/28 17:23

奇美博物館成立30周年,規劃一系列感恩歡慶活動。(奇美博物館提供)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4月1日是奇美博物館30周年的重要時刻,喜迎「三十而立」,推出音樂會、表演、典藏、展覽等系列活動,以特別的企畫熱鬧慶生。

館方4月起也會同步推動優化的品牌標誌(LOGO),凸顯「國際、現代、年輕」的形象,邀請大家一起來感受充滿活力的博物館氛圍。

奇美博物館喜迎「三十而立」,4月每週末1日2場,將在館內快閃舉辦10場感恩音樂會。(奇美博物館提供)

奇美博物館30歲生日的三十而立系列節目,首先登場的是感恩音樂會,4月每個週末在館內快閃舉辦,一連10場,民眾參觀同時有時時驚喜、處處音樂的美好體驗。

4月每個週末1日2場,地點就在展區各處,包含大廳、羅丹廳、藝術廳、雕塑大道等,館方邀請奇美藝術獎好友回娘家演出。

館方指出,演出者包含擔任藝術獎評審的大提琴家戴俐文、潘怡慈,以及藝術獎得主豎琴家洪綺鎂、長笛家陳淞瑋,還有小提琴家陳依廷、蔡承翰、卓家萱、楊雅淳等,陣容堅強,曲目以祝福、歡樂為主軸。

緊接著登場的還有5月7日的母親節音樂會、6月16日的名琴音樂饗宴、8月的名人音樂會,以及9至12月的奇美音樂節等。

在典藏推廣的系列活動,有6月的典藏畫作首部童書,7、8月連續8週將舉辦畫作尋寶親子夏令營。

民眾最關注的特展部分,好評不斷的英國V&A世界巡迴展「蒂姆.沃克:美妙事物」將持續至5月15日。

而館方也正積極接洽國際大展,讓民眾體驗世界一流的展覽,落實博物館接軌國際平台的目標。

館方表示,回報各界長期的支持,用心規劃慶祝活動,如多元豐富的音樂表演、難得一見的國際特展,加上典藏創新企畫,包含首部體驗型童書出版、畫作尋寶夏令營等,每個月都有精采主題呈現,表達衷心感謝之意。

館長許家彰感謝大家的支持,陪伴博物館一路走到現在,從工廠的博物館,變成公園的博物館,未來將努力走向國際,帶民眾一起看見世界,也讓世界看見奇美。

奇美博物館設計推出2款30周年限量提袋。(奇美博物館提供)

館方也設計2款30周年限量提袋,以優化後的LOGO與30周年意象,搭配博物館最具代表性的「穹頂建築」、「榮耀天使」為主視覺,營造充滿紀念性的文青風格,30周年慶活動,詳情請上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