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翠鳳靠針灸抱病登台 加詞虧自己:雖然無聲還是要給他唱出來

2024/02/24 22:58

因感冒失聲昨日由編腔代唱的孫翠鳳,今日針灸後勉力登台,可說拚盡全力,還在台上加詞自嘲「雖然無聲還是要給他唱出來」。(文化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文化部製作的戶外大型歌仔音樂劇《1624》,今晚8時正式上演。昨日總彩排場因感冒失去聲音的孫翠鳳,在連日以針劑、針灸等強力治療下,今日首演終於把聲音找回來。當飾演鄭芝龍的孫翠鳳上台說出第一句台詞「是誰在叫我?」,全場戲迷旋即歡呼鼓掌,報以最熱烈的掌聲與尖叫聲,線上觀眾更為她不放棄的態度,充滿感動地喊話:「孫老師加油」。

其實在重感冒的情況下,還是隱約可聽出孫翠鳳吃力地發聲狀態,但因表情與肢體動作十分到位,演出效果仍相當精采。尤其在末段與唐美雲飾演的荷蘭長官諾一知你來我往、針鋒相對的談判過程,吃了悶虧的鄭芝龍,被囚禁在海上一個多月後,念頭一轉,決定先妥協再找機會逃出,孫翠鳳突然自加台詞:「雖然無聲還是要給他唱出來!」如神來之筆,合了劇情又充分表達她的心聲,讓人拍案叫絕。

孫翠鳳不僅展現了歌仔戲演員的臨場應變能力,更重要的是,抱病卻拚盡全力演出的敬業精神,讓觀眾讚佩不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