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父紀念館明起閉館整修 2年工程重點為大會堂改造升級

2024/02/25 14:32

國父紀念館閉館整修,.開工祈福儀式由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國立國父紀念館長王蘭生、副館長楊同慧、王大閎建築研究與保存學會理事長徐明松、建築師王守正、誠蓄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文盛、許伯元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許伯元、旺邦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曹峻維等出席。(文化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繼國立歷史博物館於本月重新開館之後,國父紀念館宣布閉館整修,並於今(25)日辦理開工祈福儀式,整體工程預計115年第4季完工。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代表文化部長史哲出席並指出,史哲特別要求國父紀念館,務必精準在限期內如期如質完成。

陳登欽表示,國父紀念館是台北市非常重要的文化設施,甚至是北市觀光景點第1名,每年吸引800多萬人參觀,因此,這次的徹底修建可說非常必要,但「要暫時跟大家道別這件事,其實我們非常非常的緊張。」

陳登欽指出,史哲到任後便要求部內盤點相關文化設施更新或工程進度,「他盯得非常緊……在這半年裡面,我們把兒童未來博物館,漫畫博物館、人權博物館、國父紀念館,甚至兩廳院的連通道工程、史博館等,都一一都做了解決。」這個事情,其實就是過去8年所謂前瞻計畫應該要循序完成的工程,「有盯有差,今天我們終於可以來開工典禮,讓國父紀念館進入該有的程序。」

陳登欽說明,其實在閉館整修之前,國父紀念館已先完主建築外的改造,讓園區依原設計者王大閎的理念,將館前水池改造成可完整倒映建築體,呈現氣派的視覺。閉館後整修重點,除古蹟外觀修復及屋頂防漏修繕外,大會堂及展場等服務設施的優化是核心項目,並將汰換機電空調系統,希望藉此達到多功能使用及全方位服務的目標,營造更友善平權的藝文場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