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小廚師柔軟心

2016/10/19 06:00

文/李子

今天和畢業十多年的學生餐敘,28歲的他,是義式餐廳的大廚。他貼心為我點餐、倒水,說起要為餐廳創意開啟新客源的計畫,黝黑的臉上閃耀著自信的光彩。

回想他國中時,連續倒了3年的垃圾。倒垃圾是人人敬而遠之的清潔工作,他的自願解決了大家的困擾,當我在班上公開表揚他時,卻被死黨吐槽:「是要追女朋友啦!」原來他暗戀一位同年級的女同學,倒垃圾時一定得經過她們班教室。餐敘中我用這話題糗他,他說做大家不想要的工作,大家快樂,他也很開心啊,重要的是也追到女朋友了。

身高180公分魁梧身材的他,其實有一顆柔軟的心,餐敘中他屢屢紅了眼眶,因為想念過世7年的母親。

他說:「那時存錢買了名牌包,要送給女朋友當生日禮物,媽媽有些吃醋,沒經我同意就拆包裝試背起來,我很生氣,3天不跟她說話,誰知道第4天她就心肌梗塞走了,這是我永遠的遺憾!」

「現在我只剩下爸爸,我都讓他嘮叨讓他念,不高興就走開,等心情平穩以後再去招呼他,我現在懂得珍惜了。」

我也紅了眼睛,一個28歲的年輕人,因為失去而懂得更多。也因為從小吃媽媽做的好料理,讓他立志當廚師,每一天在鍋鏟與食材的互動中,媽媽的愛穿越時空給他更多的鼓勵,讓他的料理備受佳評。而今餐館眾多,競爭激烈,他試圖轉型,這過程是艱辛的,祝福他在廚藝的世界快樂優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