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兩性異言堂】〈分手情傷〉思念總在分手後

2017/03/27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李欣

第一百八十二天了,我嘗試用遺忘過日子,但那太苦,我只能想著你過每一天。有人說:「今生的相遇都不是偶然。」前世我一定虧欠你很深,只因為多看了你一眼,注定換來終生孤寂,思念就此盤旋不去。

我努力充實自己,認真踏實地過生活,以為時間可以淡忘一切,然而你卻賴皮地住在我心裡不肯走,所以告訴自己:「就把你珍藏在內心最深處吧!」翻出櫃子裡的經典老電影《似曾相識》,這部由已故男星克里斯多夫李維詮釋的深情作品,一只舊懷錶,一張老照片,開啟了時間之門,無法割捨的感情,用生命演繹愛情的悲歡離合。時隔二十多年再細細品味, 無奈又淒美的結局,讓我一如當年任憑情緒宣洩,眼淚潰堤。這何嘗不是我此刻的心境?

我每天都在心裡探問:這些日子你好嗎?好想再輕撫一次你手上的舊傷疤,空氣中總依稀聞到你氣息中的淡淡菸味。所謂的「相見恨晚」,真實刻印在我們身上。想念你的同時,我並沒有浪擲自己的人生:閱讀、筆耕、習琴……,我勇敢地實踐學習中,希望彼端的你,也能在自身的領域中有所耕耘。

人生不可能沒有「錯過」,愛情不會永遠「完美」,正熱映中的歌舞片:男女主角在動人的歌聲中,幻想著如果時間倒敘,將擁有全然不同的人生,然而時間無法重來,現實人生不可能修補,也正因為遺憾,故事才更令人動容。但只要領略了,堅持各自的夢想,有一天夢想終將實現,缺憾成為過去,就像電影裡的最後一幕:給彼此一個祝福的微笑。也許我們也能如此。

「塞納河的水,冷若冰雪,但如果再選擇一次,她將毫不考慮再次縱身一躍。」是的,我從來不後悔和你的一場情緣,即便這苦戀換來傷痕累累,但刻骨銘心的愛,不正是世間男女所執著繫念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