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家庭親子】〈異同OPEN講〉不是真關心 就不必在意

2018/01/08 06:00

文/蔣明白

在韓劇《傲骨賢妻》中,從事公職的男主角因為涉嫌收賄和接受性招待,而成為媒體關注的犯罪嫌疑人,同一時間,他的一對兒女則淪為同學霸凌的對象;一日,當孩子又吵著要求轉學時,「傲骨賢妻」是這樣開導女兒的:「那些霸凌你的人,只是對你發生的事感興趣,卻不會真正的關心你,所以你也不需要在意他們說了什麼!」

這些話,或許同樣值得同志和反同志族群認真省思。

去年10月,專門培育國家軍醫的「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學會,邀請了一些同志團體,共同在校園舉辦「彩虹驕傲週」的活動;不料,當「捍家盟」得知此事後,立刻痛批國防部是飽暖思淫慾,正事不幹,整天只想著搞同性戀、推廣同性戀……

諷刺的是,全名為「捍衛家庭學生聯盟」的「捍家盟」,似乎並沒有把「軍校的同志學生」包含在應該捍衛的對象之中,不然,他們不是應該關心同志軍人,是否會在軍中受到任何歧視或霸凌,而不是反而率先去打壓「軍校的同志學生」!

另一方面,就算「捍家盟」沒有同理心,至少也該有上進心而做些功課吧!因為早在2011年,最為傳統保守的美國軍方就已經下令廢除軍中的「不問、不說」(Don’t Ask,Don’t Tell)政策,讓同志族群即使在部隊公開自己的性傾向,也不會被強迫退伍。

甚至,就在去年11月,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還在眾議院的公開演講中,當場向屬於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群體的前公務員和前軍人正式道歉:「你們遭到了不公正對待,但道歉卻遲到這麼多年,這是我們(政府)的集體恥辱。」

因此,既然反同人士不會真正關心同志的心情和處境,那我們當然也就不必在意那些無知的批評了。

(同性戀有哪些難言之隱?異性戀父母又該如何試著理解同志子女?透過gayproudly@hotmail.com此一平台,歡迎異性戀和同性戀,一同公開講明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