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旅遊】〈旅遊的滋味〉超然雄屹的船長岩

2018/08/20 06:00

巍峨壯麗的船長岩。

今天的品嘗者/李小萍

人生有許多階段:年少時接受家人和社會的關愛和呵護,成年後就要獨立為自己和家人打拼,也間接地為社會貢獻薄力。如此,匆匆忙忙、勞心勞力地付出數十寒暑,退休了,生命從絢爛高峰逐步進入平淡,正好可以悠然地選擇自己優哉的生活。

那年秋末,一群退休人士,因緣際會開啟了深入大自然的慢遊之旅。從舊金山開始,南下北上,訪酒莊、逛葡萄園、嘗美酒,沿著一號公路欣賞加州最美麗的海岸線。

而國家公園裡的高山,更是難得一見的超級巨大岩石山,以及筆直衝天的杉木,想要觀賞巨木全貌,腰桿可得夠柔軟呢!這樣一路看山看海,不追趕不採購的行程,果真滿足了大家體驗另類旅遊的願望。

尤其是優勝美地(Yosemite)的奇景,數千年前冰河與花崗岩的抗爭,成就了地表無與倫比的景象,最出名的是半圓頂岩,千年冰河造就了它的不可一世,來到此地的人,都爭先恐後地捕捉它的身影。但是,千萬千萬別錯過了船長岩(EL Captain),黃昏中的船長岩,披上了夕陽不經意地為它訂製的獨一無二華服,沒有過多觀光客的搶拍,更顯它的孤傲尊貴,巍峨壯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