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藝術文化】奇美博物館凝視日常 新增展品饗粉絲

2018/09/03 06:00

「凝視日常」新增展品〈羅馬玻璃瓶裡的山楂漿果〉。(奇美博物館/提供)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一般藝術特展展期通常僅3、4個月,奇美博物館年度特展則以長達1年多的展期「凝視日常」,為回饋粉絲的支持,奇美博物館於近日進行展期中的展品替換,再度由荷蘭遠渡重洋迎來一批新作品,將自9月6日起加入特展,全新登場。

「凝視日常」新增展品〈盒子靜物〉。(奇美博物館/提供)

奇美博物館今年1月推出年度大展「凝視日常——荷蘭藝術家哈勒曼特」,口碑頗佳,半年來累積了不少哈勒曼特的粉絲。館方為讓參觀者有機會看見這位「當代寫實巨擘」更多元的作品,特別於展期中段進行展品替換,加入剛從海外抵台的20件作品,也邀請看過展覽的觀眾回訪,再度感受藝術家哈勒曼特「微小的日常」,重溫畫家筆下的寧靜世界。

奇美博物館指出,來自荷蘭的哈勒曼特,擅長畫「靜物」,畫風以細膩的筆觸與微妙的光影變化著名,自展覽推出後,受到不少民眾喜愛,半年來也累積許多粉絲,每一幅栩栩如生的畫作,也使觀賞者進一步反思,從中了解哈勒曼特「一次做一件事」的精神。

「凝視日常——荷蘭藝術家哈勒曼特」百件展品中,包括油畫、草圖、手稿、創作工具、技法解說及專訪影片等,奇美博物館此次在展期中途,更換13件作品並新增20件作品,增加的作品包含〈有白碗的靜物構圖〉、〈櫥裡的羅馬玻璃〉等,素材多元,相當精彩。

奇美博物館表示,「凝視日常」展期拉長,並於展覽過程中更新展品,讓喜愛該展的民眾可以再度回流,增加新鮮感,若1年只做1檔特展,把精力和經費都灌注在同一個展覽裡,希望可真正深化藝術推廣與教育活動。

「凝視日常」特展展期至明年2月25日止,今年則配合教師節到來,即日起至12月31日推出敬師方案,老師本人憑教師證可享特展專案票特價100元(1證限購2張),詳情可洽官網www.chimeimuseum.org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