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一遭!集集支線車埕停駛 鐵路隧道口3/9首辦音樂會

2024/03/06 20:08

台鐵集集支線目前集集到車埕仍停駛,為吸引更多民眾到車埕旅遊,3月9日於車埕隧道口將舉辦別開生面的「集集鐵道音樂會」。(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台鐵集集支線因邊坡走山與隧道工程,目前集集到車埕仍停駛,為降低鐵道停駛對車埕的觀光衝擊,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3月9日將首度在車埕鐵路隧道口,舉辦「集集鐵道音樂會」,邀請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等人,在隧道口的鐵軌上演奏音樂,盼吸引遊客來到山中小城,體驗別開生面的音樂表演。

台鐵集集支線目前集集到車埕仍停駛,為吸引更多民眾到車埕旅遊,3月9日將舉辦植樹與鐵道音樂會。(記者劉濱銓攝)

日管處表示,車埕遊憩區的車埕火車站,是台鐵集集支線終點站,日式木造建築是一大特色,區內還有鐵道觀光小學堂及鐵道展示館,設有實境車廂、模型火車軌道繞行,以及鐵道文物展等,加上車埕老街的懷舊氛圍,以及貯木池充滿木業風情的景點,都讓遊客遠離城市喧囂,體驗小城靜謐之美。

考量集集支線目前集集至車埕仍停駛,為吸引更多民眾到車埕旅遊,本月9日下午1點半在鐵道觀光小學堂將舉辦植樹,並贈送桂花、杜鵑苗木各100株,2點半則在車埕隧道口舉辦鐵道音樂會,由首位受邀在總統府音樂會演奏的大提琴家張正傑,以及多名音樂家現場演出,並開放民眾免費入場,一同在鐵軌上感受精采的音樂饗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