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當愛戀退潮 他還是完美情人嗎?

2019/01/23 06:00

(圖/巫伊)

文/吳敏

當一段愛情正值熱戀期,我們會暫時失去理性,莫名其妙覺得對方什麼都好。熱戀的甜蜜模糊了我們的雙眼,只看得見對方的優點,對於對方的缺點完全視而不見。假日總是喜歡出遊的你,忽然覺得對方不喜歡出門是一種愛家的表現;一向討厭二手菸的妳,突然覺得對方抽菸的姿勢看起來特別帥氣。

然而,當熱戀的感覺慢慢退去之後,對方的缺點就像是海水退潮後岸邊的石頭一一浮現,你感到大惑不解,為什麼之前竟然沒有發現對方有這些惱人的缺點。於是你開始質疑對方,認為這一切都是對方的錯,因為他改變了,變成一個有點陌生的人,而且身上滿是缺陷。

其實,對方從來都沒有改變,真正改變的是你自己。你之前被熱戀的感覺矇蔽視線,才會看不到對方顯而易見的缺點,還在你自己的腦海裡把對方塑造成一個完美的情人。等到熱戀期結束,你看見的只不過是對方最真實的那一面。他並沒有刻意欺騙,是你自己把愛情想像得太美好無缺。

愛情的想像與現實之間難免有落差,畢竟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的情人,包括你自己也不可能毫無缺點。下次在被愛情沖昏頭之前,先試著冷靜思考,萬一哪天失去了熱戀的感覺,對方在真實世界裡,還是不是一個戀愛的理想人選?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