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媽媽減重特訓班

2024/03/18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黃子嫣

遙想第一胎懷孕初時,肚皮直到5個月才逐漸隆起,周遭同事隱然未覺,那時的我對於孕期維持纖細四肢和靈活身段很是得意,渾然不知產後瘦身之路漫長且艱辛。

懷孕前期胃口不佳,有感於懷胎不適和諸多禁忌,於是在飲食上盡可能滿足口腹之欲,並在肚子益發沉重之際,暫停往日運動習慣,至孕期尾聲,體重已增加十多公斤。

首次育兒懵懵懂懂添購各項用品,坊間販賣褲頭做彈性設計的牛仔褲,舒適精巧又時尚,然而價格高昂,考量此為孕期間權宜穿著,便打算買一件就好,不意店員意味深長暗示彈性褲需求期間該比我預期得更長久。

新生兒誕生後,腹中果然僅短少胎兒重量,孕期增加的體重好端端掛在身上,坐在椅上肚腹擠出三層,讓自小從來是細瘦身形的我不禁嘖嘖稱奇。

月子期間少不了湯湯水水進補,親友探望時紛紛讚美新手媽媽氣色極佳,見了面發覺過去的我實在太瘦削,反倒產後穠纖合度云云。

做完月子帶著圓潤的臉蛋開始新生活,整理衣櫃時,驚覺過去喜愛的衣物大多穿不下了,和孕期以來面臨的各種身體變化相比,這恰恰是最無法忍受的,看著鏡中陌生的自己忍不住嚎啕大哭。

此後便報名健身房和瑜珈課程,無論再疲憊,每日都騰出1小時運動,從全然的健身新手到能夠自行重量訓練,並注意飲食均衡;帶著長年姿勢不良、翻身都會疼痛的毛病,透過瑜珈伸展,恢復良好的活動度,此間已然度過幾年光陰。

初始在運動用品店必得買最大的尺碼,而貼地的瑜珈嬰兒式,胸口卡著大肚子碰不著腿;到最終妥貼地穿回舊時衣裙、運動時胸口終能貼合大腿,箇中滋味難以言喻。

瘦身成功後,消去雙層下巴,親友轉而稱讚身材結實、精神奕奕,不似生育過嬰孩的媽媽。

說到底說者無意,聽者有心,生養一事總歸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