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那一年 愛情耍了我

2019/08/07 05:30

圖/達志影象

不是所有愛情都能有頭有尾、轟轟烈烈、刻骨銘心,有人的愛情像是被愛神開了一個小玩笑,莫名其妙開始,無疾而終結束,甚或,連開始都沒有,緣分就已盡了!

〈被喜歡的虛榮非真愛 硬撐兩天就夭折〉

文/泝洄

高一時便與B同班,必須承認,自己從未注意過他。他是如此平凡,長相、身高、成績皆泛泛,僅是班級名單一行不起眼的存在。直到那日,他突然在校園轉角攔住我,侷促不安地開口:「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妳。」

很難形容當下的心情──交雜著訝異、疑惑與竊喜,更多地,是某種情緒上的突兀轉折。赫然發現,我竟無法再如過往般對B嗤之以鼻,一切的一切,只因他遞上的那句「我喜歡妳」。

依舊普通的男孩,卻被「喜歡」二字薰陶出獨特光彩。白紙黑字一躍而成鮮活形象,眼前的B,霎時化身為偶像劇男主角,至於滿臉青春痘、微胖的身材,甚或稍嫌濃重的汗臭,都變得可以忍受了。

於是,我答應了他交往的請求。

接著,在第二天放學前,請求他將我永遠遺忘。

幾乎是在他牽起我手的那刻,我就後悔了。內心沒有狂喜,只有不適。原來,B當初吸引我的,不過是一份「被喜歡」的虛榮。我太渴望被愛了,以致對任何說出「我喜歡妳」的對象,來者不拒。

但,愛情不該是這樣子。

不懂愛的我,自私地傷害了B。原來,只是喜歡,從來都是不夠的,尤其,只是單方面的喜歡。我錯了,B不可能單憑他一人便撐起整段情感。真正健康的關係,是深刻認識彼此、是有來有往交流、是誠摯付出關懷,是踏實地牽著手過日子。

曾經相信,戀愛就像偶像劇,卻忘了B和我根本不是演員。我們需要的,並非情緒氾濫的劇本、更非「被喜歡」的虛幻感,而是對等的真心罷了。

〈曖昧是場淘汰賽 抱歉妳出局了〉

文/吳敏

妳是在朋友聚會中認識那個男生,交換聯絡方式之後,兩個人很快就搭上了線。雖然認識不久,但你們的感情快速進展,從次數愈來愈頻繁的簡訊與通話,以及兩個人出遊時若有似無的肢體接觸,妳相當確定你們正處於曖昧關係,也就是一段愛情的萌芽時期。

當妳還在享受著曖昧的甜蜜時,一夜之間,他突然與妳中斷了聯繫。妳當然不敢主動追問,但透過友人轉述,是因為他最近交了一個女朋友,所以女主角並不是妳。妳猜想,那個男生可能同時與許多女生保持曖昧關係,就像是一場淘汰賽一樣,而妳只不過是名單上的其中之一。你們之前的曖昧關係有如工作面試,妳不僅沒被錄取,對方甚至懶得通知妳。

除了無奈與難過之外,妳實在想不到還能說些甚麼。如果對方從一開始就說清楚遊戲規則,這場荒謬的愛情淘汰賽妳根本就不會願意參與。雖然對方只是隱瞞了真相而不曾說謊,你們兩個人也未曾真正在一起,嚴格來講妳並沒有實際的損傷。問題是,沒有人喜歡被淘汰的感覺,再加上妳已經有一點動了心,已經開始期待一段愛情發生的可能性。

其實,出局了也好,被淘汰本來就不是妳的問題。妳反而有機會看清情況。或許妳無法避免自己莫名其妙進入一場愛情的淘汰賽,但至少妳可以試著冷靜觀察對方的一言一行,如果對方只不過把妳當成候選名單之一,那麼這樣的對象妳也不用太過在意。相信我,妳總會找到一個人把妳視為獨一無二的唯一,妳現在應該做的事情就是過好妳的人生,不需要在感情上太過著急。

〈不是叫我等你嗎 怎麼最後女友不是我〉

文/楊敏

若非得給感情加上期限,妳願意等他多久?

一段國中往事,青澀騷動的年紀,他是國二下學期的班長,倒不是甚麼品學兼優好學生,下課抄起籃球就往操場跑,大概是因為他人緣好,選著玩的。國中的我是典型資優生形象:校榜、比賽、無趣又安靜。我們彷彿是八竿子都打不著的人,後來國三換了打掃工作,他拖地、我搬椅子,正好在同兩排。

同學們總愛把用不著的課本塞滿木椅子下的隔板,打掃時間15分鐘,要把兩排椅子從桌上搬下來,每一張都重得我想罵人。他拖地拖得快,有回轉頭瞥見我抱起椅子,整個身體左搖右晃,他就噗哧一聲笑了,順手把前幾張全搬完。後來他一直維持這種順手幫忙的模式,在那播著打掃歌的15分鐘,我們交談、偶爾開個玩笑,我仍不確定我們是朋友,或僅是親近的同學?又或者在若有似無的眼神交會中,有更甚些的情愫?

水深火熱的模擬考接踵而來,我幸運地免試上高中。他是基測戰士的一員,連打掃時間都在背英文單字。畢業當天基測還沒放榜,他跑來叫住我,說:「我會考上同一所高中的,等我。」那時的我心一晃,沒回神,他已經跑回父母身邊了。

後來我就一直等,為一段從沒真正開始過的感情裹足不前,直至兩年後,聽聞他在別所高中已有了一位可愛女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