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磨合溝通彼此信任 永保幸福的甜蜜

2019/10/16 05:30

圖/巫伊

文/傑克

朋友喜歡三不五時在臉書放閃,說情話、放閃照,還有回顧以往甜蜜的過程,一點都不像已結婚數年的老夫老妻,彷彿兩人還在熱戀期,愛情相當保鮮。

我曾問他,為甚麼可以這麼甜蜜?他說其實不難,只要自己跟另一半都願意好好經營,就可以達到這樣的境界。不過,說得容易,要做其實很難,因為生活瑣事很多,彼此又是不同背景出身。

熱戀期時當然會把對方放在第一優先,但過了那段時間後,總不免會把焦點回歸到自己想要的事情上,希望對方可以跟自己一起努力,然後繼續邁向愛情的美好結局。然而這樣的過程需要磨合、需要溝通,並非一蹴可幾,也不是一開始就能如此理解對方,這都需要時間來相處。

人們常說,相愛容易相處難,但見到這位朋友那些甜蜜的文字與合照,才知道只要有心,其實相處也不難。只要願意去做,很多事情都可以圓滿。如果想要永保幸福的甜蜜,就得知道對方想要甚麼、自己想要甚麼,彼此相愛的初衷又是甚麼,最後把這些感覺融合起來,彼此都互相信任、體諒對方的種種一切,於是,你便會知道,在愛情裡,其他都沒有那麼重要,唯有你們兩人永保幸福的那份甜蜜,才是最重要的。

如此一來,你才不覺得這段感情會膩,也會試著去找尋這段感情更多可能。這是需要彼此一起經營努力,不只是單方面就能達到的事情。只有這樣做,彼此的愛情才能繼續下去,也能給予這份愛情最大的正面能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