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媽媽就是會想太多

2019/12/03 05:30

媽媽就是會想太多

文/廖麗華

女兒的新工作地點騎摩托車約25分鐘路程,其實不算遠,但因為下班時天色早已轉暗,而且地處偏僻路燈很少,更令人擔憂的是整條馬路幾乎都在施工,所以每當她說下班要回家時,我就開始坐立難安,直到聽見她的摩托車聲音時,才放下焦躁的心。

跟友人談及此事,她也說每當孩子出門上下班就開始擔心,非得等到孩子進門才能入睡,有時候孩子下班去找朋友忘記跟她說,別說要入睡,自己腦海中各種狀況如脫韁野馬般奔騰,搞得恐慌症都快發作。

孩子總是叨念媽媽的胡思亂想,卻不明白媽媽擔心什麼,路不平、野狗多、車流量大,怕路霸、怕雨天視線差、怕酒駕……

說到這,孩子就翻起白眼啐了句:妳想太多了。

是啊!對於孩子,媽媽總是想太多,從什麼年紀該長牙、該學說話走路,到讀書課業跟不跟得上、身高會不會比同學矮、在學校有沒有被霸凌,交異性朋友也擔心,不交也擔心……還沒完呢!孩子結了婚怕沒車沒房,怕兩小吵架,等有了孫子後,開始煩惱孫子會不會爬,長牙了沒……

孩子,媽媽想那麼多,都是因為你是媽媽的心頭肉,你用三秒鐘傳個訊息報個平安讓媽媽安心,就是對媽媽最大的孝順,因為做媽媽的就只要孩子平平安安的就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