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租金這麼便宜 原來裡頭有阿飄

2020/09/23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李靜怡

剛畢業從彰化北上工作,和同學合租頂樓鐵皮屋加蓋的房子,當時還很自豪在台北能用如此便宜價格租到房子,直到有件事發生。

還沒實際住進去前,我自認身體還算健康,沒太多毛病;住進去後,卻開始小狀況不斷,睡不好、容易頭痛、尿道發炎……,這還真是莫名其妙,萬事都不順!但是年輕嘛,就是沒想太多,安慰自己吃苦當作吃補。

某次,父母有事北上,晚上來我租屋處過夜,我把房間讓出來,跑去跟隔壁女室友擠一間。隔天父母回到彰化家中後,母親打給我要我馬上搬家,押金也別拿了,重點就是:立、刻、搬!無論我怎麼軟硬兼施,她都不肯說原因,只是堅持要我馬上搬就對了,連兩位室友的押金都願意幫忙出,實在拗不過態度堅定的父母,只好以最快速度找房子、完成搬家。

原來那天,一向體質較為敏感的父親一進到之前租屋處的客廳,就看到有另個世界的朋友坐在椅子上,當他一開燈這位朋友才離開;接著,深夜父親被鬼壓動彈不得,滿身汗只能用盡力氣發出聲音喚醒睡在旁邊的母親。

寫到這兒,非常感謝當時無論我怎麼請求母親都沒有將實情說出,而是等我搬到新住處才告知。

之後,每當我騎車經過前租屋處,看到客廳的燈亮著,心裡總想著:不知道現在居住在裡面的房客們是否相安無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