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神祕花園】〈神祕七脈輪之2〉搞好性輪能量 搞定人際與財富

2020/11/25 05:30

圖/喬安娜

文/莎琳娜

【脈輪2/性輪】

◆象徵:生產力

◆對應部位:從下腹部至鼠蹊的位置,包括生殖與泌尿系統

◆適用精油:快樂鼠尾草、伊蘭伊蘭、茉莉、杜松漿果

「性輪」是身體的第二個脈輪,又稱「生殖輪」,連結人際與兩性關係,象徵基本的生產力,連結我們的情緒、深層慾望、親密關係與財富等相關議題。

身為女性,除了乳房,子宮的功能更彰顯女性的特徵,生兒育女似乎就是女人最強大的本事,強調傳宗接代的傳統觀念雖然已不復存在,但是子宮仍舊代表了女人在本質上的體現,尤其是女性的生殖系統還包括負責分泌雌激素的卵巢,雌激素分泌是否平衡,也大大影響了女人的身心健康。對於男性而言,攝護腺健康與否,除了性功能以外也關乎生活品質,更是不容小覷。

性輪不僅反應了我們的性生活,同時也代表生命力的擴張。性生活是身體、心智和靈魂的根本需求。當性輪的能量平衡時,我們可享受美好的性關係,同時,我們可建立與他人的親密關係,擁有穩定和諧的性能量。若失衡時,則會出現性功能障礙、性冷感、縱慾過度、社交恐懼等,這都是性輪能量不平衡的現象。健康且良好的兩性關係,陰陽和諧,創造財富的能量也更加豐盛。

-色彩能量代表色:橙色

橙色最能代表兩性和諧的性輪,混合了熱情的紅色與閃亮的黃色,橙色帶給你勇氣與力量,擺脫過多的束縛,追求本我的真實慾望。橙色在人群中特別耀眼,代表自信與活潑,為你在生活中添增一些新鮮感。

-DIY芳香建議

◆針對男性攝護腺問題:杜松漿果、檸檬草、絲柏、百里香、葡萄柚

◆針對女性雌激素平衡用油:快樂鼠尾草、薰衣草、玫瑰、茉莉、伊蘭伊蘭

保養第二脈輪,可選用二至三種建議的精油加入基礎油,調和5%左右的按摩油,按摩下腹部。當你對生活失去熱情,抗拒人群時,挑選一至兩種適用的精油滴在手掌心嗅吸,放下手機走出戶外,去跳舞吧!適時滋補生殖系統,解開自我束縛,平日保養可按摩下腹部,當身體被輕柔觸摸時,不妨輕鬆享受愛與被愛的感覺。學習舞蹈或健身操,盡情擺動臀部,可以活絡第二脈輪,男性比較容易有攝護腺肥大問題,產後婦女也會有漏尿困擾,這時不妨多做凱格爾運動(提肛肌肉群),訓練泌尿系統,進而延緩老化。

-調和油製作方式

在適用的五至六款精油中,挑選出自己喜歡的味道,每次按摩或是薰香時,只需其中的二至三種,並不需每支精油都用。調按摩油的時候,以5~10%濃度最適合,10ml調油為例,每1%濃度大約是兩滴的純精油,因此5%調油是滴入純精油十滴,依自己的需求挑選精油,滴入質地純淨的基礎油中即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