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神祕花園】〈愛情大智慧〉從情人變成朋友 有時是更好的結果

2021/04/19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楊子

一位知名演藝人士過世,細數他的影片,有件事令人相當敬佩,就是他能與前女友保持良好關係,而且彼此都認定對方是很棒的人,更是很好的好朋友。我想,從感情轉化為如此深厚的友誼真的很不容易,畢竟,分手後,或許違背了某些當初的約定,或是彼此真的覺得不適合才分開,必須熬過了那一段過渡期,才能順利進入下一個階段。

下一個階段,兩個人都成熟了,都有經驗了,因此而能找到自己覺得更適合的人。而當初那段感情所留下的,是美好的回憶大於那些痛苦的,即使不能在一起,還是可以回想起那些美好的種種,因此,分手後還能當朋友,還是能釋懷,祝福彼此在感情的道路上可以幸福。卸下戀人身分的彼此,坦蕩地做好朋友,不受拘束。

就如同人們常說的,當朋友有時候比當情人還要好,沒有太多負擔,也不用顧慮甚麼,好過當情人的時候需要全心全意去愛對方,需要遵守每一句諾言,更要瞻前顧後。若退回好朋友的位置就沒有這樣的束縛,不用顧慮太多,也不用想太多,只要扮演好朋友的角色即可。那樣的轉化雖然困難,但也有它的意義。

雖然週遭的人們從情侶分手後變成好朋友的例子很少,不過也不是沒有的,我曾看到分手的兩人後來能夠在彼此的婚禮上祝福對方,私底下真的成為很好的朋友,因為彼此都很了解對方,只是因為某些因素最終無法在一起。既然有這樣的緣分,就不必執著身分,當朋友其實也很好,至於怎麼順利轉化,那就得靠雙方的情商和智慧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