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兩性異言堂】〈愛情啟示錄〉別當魔化公主

2014/09/24 06:00

文/紫水晶

很多女孩都夢想著能夠成為公主,只是曾幾何時,公主成為一個可怕的代名詞:高高在上,不可一世,仗勢著自己較為優越的地方,用語言、用行動,小看、霸凌他人。

女孩們似乎忘了,之所以想成為公主,主要是希望能像公主一樣獲得幸福與快樂,而不是讓自己變得自以為是、唯我獨尊,拿著一把名為「階級」的尺去評斷別人,也同時把自己的幸福與快樂推遠了。

該學習的是公主的特質,例如心地善良、溫柔體貼、聰明機靈;該尋找的是那些內心層面的力量,應該學著去發掘培養那些真正吸引人、真正值得他人發自內心去愛的要素。

在這平行世界,該用平等心無差別地去對待、幫助所有人,而不是拿著階級、財富去傷害別人。許多女孩都弄錯了重點,不是學著去當個魔化公主,而是該學著讓自己的內心變得柔軟與寬容,有著像童話裡的公主一樣的好性格。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