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兩性異言堂】〈親愛的老公〉牽手後的幸福人生

2014/11/30 06:00

文/小熊

也許是因為周遭的朋友們一個個都接近三十大關了,最近臉書上老是被朋友們的紅色炸彈文洗版——有求婚成功的、婚紗側拍的,還有最常見的婚禮大合照。每次看見動態消息又跳出朋友們的喜訊,我總是驚訝地對身旁的你說:「天哪!×××結婚了!怎麼大家都結婚了?」然後你就會又好氣又好笑地抱著兒子回我:「我們不是也結婚了嗎?」

「忘記已經結婚」是你給我最好的禮物。當朋友們費心設著隱私的貼文,好大書特書婆媳問題;當懷念單身的貼文壓倒性地蓋過求婚的甜蜜文;當防小三、測真心成為臉書最熱門的轉貼文章……,我總是格外地感激你給我的空間和自由。感謝那些你讓我「告假」和好姐妹們聊天的午茶時光;喜歡我們即使每天一起生活,還保留著交換書信的習慣,把日子中零碎的幸福和感謝記錄下來,溝通並緩衝了可能的衝突;感動於每晚入睡前,還能牽著手聊天,或分享一天的生活,或聊一本最近喜歡的書、愛上的電影,甚至就著時事和社會議題針鋒相對。

婚姻從來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曾經也擔心柴米油鹽會磨蝕彼此的感情,害怕婚姻關係的束縛會終結單身的自在,但是因為你,讓我知道牽手後的人生也可以一起奔跑、一塊兒做夢。謝謝你,老公—我最好的情人、最棒的夥伴,和最重要的朋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