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疫情期間 這類意外竟然頻傳

2022/05/03 13:39

疫情鎖國在家時間增多,讓很多平常沒時間整理家務的上班族決定好好翻修整理家中。(圖片提供/達志影像)

〔文/歐洲特約記者胡蕙寧〕英格蘭醫院紀錄顯示,因疫情鎖國在家時間增多,讓很多平常沒時間整理家務的上班族決定好好翻修整理家中裡外,結果在2020至2021年期間,在家使用刀、槌、鋸子等受傷入院事件就高達約3千件,因使用電類工具而受傷入院的人數更多,有近6千人入院接受治療。其中尤以電槌、電鋸導致受傷的人最多,連使用除草機都有約4百人受傷。不少英國人在疫情間決定增進煮藝,結果造成超過兩千人因熱飲、熱食、高溫油炸等傷害而入院治療。

疫情意外增多的不只是在家裡,因戶外曬傷的有近兩百人入院。另由於陪孩子的時間增加,政府又准許一天內可以有一次外出運動的機會,造成了約5千5百件公園遊戲器材使用不良或滑落等意外受傷入院事件。受傷者多是兒童,年屆1歲半到9歲之間的都有;不少家長、甚至阿公阿嬤為了跟孩子同樂也上場親試,造成約15起30歲以上成人的戶外意外傷害,其中居然還包括了8名超過90歲的曾祖父母級的高齡意外。而疫情期間愛好大自然的家庭增多,近千人爬樹受傷入院也在醫療紀錄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