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第一座 Meta 攜資策會設「元宇宙 XR Hub」 台灣啟用

2022/05/06 15:54

加速元宇宙在台發展,Meta 攜手資策會於台灣設亞洲第一座「元宇宙 XR Hub」,總統蔡英文親至啟用典禮。(Meta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Facebook(臉書)母公司Meta看重台灣科技產業鏈的關鍵地位,與資策會攜手成立全亞洲第一座「元宇宙 XR Hub Taiwan」社群空間,並舉行啟用典禮,未來將聚焦文化藝術、經濟商業、社會公益等3大領域。總統蔡英文也親臨現場,肯定 Meta 持續在台投入資源,期許各界共同努力,勉勵台灣在全球元宇宙數位發展不缺席。

Meta 攜手資策會於台灣設亞洲第一座「元宇宙 XR Hub」,未來將聚焦文化藝術、經濟商業、社會公益等3大領域。(Meta提供)

Meta 將在台灣開展一系列計畫,藉由與文策院、外貿協會、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合作,加速整體產業的人才培育、內容發展與科技創新,開發元宇宙,創造台灣在地夥伴的共好未來、引領台灣 XR 生態系邁向國際。

疫情無法親訪台灣的 Meta 全球產品長 Chris Cox 透過影片表示:「Meta 深信元宇宙是未來社群科技的核心,未來我們將透過 3D 沉浸式的互動體驗彼此聯繫與交流。台灣在打造相關硬體、架設公共基礎架構及提升普及程度的表現無人能及、領先群雄,且台灣也有眾多活躍且優秀的創作者、藝術家、研究人員及開發者,紛紛投身於未來大家所需的科技與應用程式,隨著 AR 與 VR 領域持續蓬勃發展,台灣不僅將成為 Meta 元宇宙團隊的重要據點,也將是推動全球創新的關鍵樞紐。此外,台灣的社群開放多元,在促進科技發展的同時亦重視社會影響力,這有助於讓我們瞭解如何為全球社群共同負責任地打造元宇宙。」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董事長分享,文策院成立以來即加速佈局前瞻內容產業,在沉浸式內容國際合資合製方案下,促進業者與美、法、英、日等國合作。(文策院提供)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分享,文策院成立以來即加速佈局前瞻內容產業,在沉浸式內容國際合資合製方案下,促進業者與美、法、英、日等國合作,並透過投資及新創支持業者成長,加速未來內容產業生態系發展。期望藉由與Meta強強聯手,協助台灣 XR 創作者社群及作品開發,再搭配Meta 創新科技,及 Oculus 平台通路推廣優質台灣XR內容,面向全球市場,提高台灣 XR 內容國際市占率。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