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6屆myfone行動創作獎 總獎金400萬 徵件正式開跑

2022/04/29 12:17

台灣大哥大第16屆「myfone行動創作獎」,即日起至8月10日展開徵件,祭出總獎金400萬元。(台灣大哥大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每年最受期待、有行動創作奧斯卡美名,由台灣大哥大基金會所主辦的第16屆「myfone行動創作獎」徵件,即日起至8月10日展開為期114天的徵件馬拉松,台灣大哥大以高達400萬元的總獎金,超過千萬的專案預算,得獎團隊再提供影視音專業媒合及千萬扶植金,號召民間高手展現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

今年的徵件以「聚,離 Right Distance」為主題,並由黃子佼擔任評審長,邀請創作者以科技、人性、親情等不同角度切入,詮釋新時代的「聚」與「離」,深入探討科技發展及外在環境的演進。活動宣傳影片「這世界有很多距離」以創意手法,從一句話的距離、與目標的距離、夢與現實的距離、空間的距離,到世界上許多未曾被發掘、意想不到距離,表達出Right distance「聚」與「離」,都能由創作者定義。

台灣大哥大林之晨總經理表示,「myfone行動創作獎」緊扣時代脈動,徵件組別與賽制都與時俱進,兩年多的疫情讓社交距離成為新常態,但距離的概念也隨著科技的進步,而發生質變。居家工作Work From Home、遠距教學、甚至元宇宙,都藉由科技打破實體與虛擬的距離限制,讓人們即便身處遠端也能相聚。若從人性面來看,即使是朝夕相處的人們若不能真心相待,即便近在咫尺,人際的疏離,也能像海角天涯般,相見不相識。因此今年活動特別以「聚,離 Right Distance」為主題,從「相聚」與「分離」做不同的詮釋,重新定義距離,相信必定會再掀起一波全民創作的熱潮。所有優秀的作品將分別登上MyVideo、MyMusic、MyBook、M+messenger等平台,讓時代的創意被更多人看到與使用,鼓勵創作者勇於超越自我,發揮無窮創意。

比較特別的是,今年「行動影片組」、「圖文創作組」、「訊息文學組」賽制皆有調整。隨著手機普及與短影音熱潮爆發,今年「行動影片組」整合過往的「微電影」與「行動影片」,轉型為徵求2-3分鐘內的影片,本屆更全新設置以秒速影音為特色的「極短片組」,徵求15到60秒內的短片,充分反映現今即時拍攝、即時分享的行動影音特色,並特別設置「永續特別獎」,鼓勵創作者投稿倡導永續議題的作品。

每年徵件作品數量最多的「訊息文學組」,今年新增「生活組」,鼓勵創作者在針砭時事之餘,也能從身邊的人事物中汲取靈感,譜寫日常生活百態。另外「成語詩詞創新應用組」改為「成語詩詞創新應用特別獎」,持續邀請創作者翻轉古文詩詞,賦予新的時代意義。進化版的「圖文創作組」除了貼圖項目外,更新設「情緒圖文組」,徵求單張圖文創作,透過簡短精闢的文字搭配情境圖片,不僅降低投稿門檻,也讓具有繪畫能力的創作者,或一般民眾都可以說出自己的故事,激盪出更多令人產生共鳴的作品。

16屆「myfone行動創作獎」「訊息文學組」分成時事、生活、故事接龍三組,首獎最高獎金10萬元。「行動影片組」分為行動影片、極短片兩組,不限拍攝裝置,首獎獎金高達100萬元。「圖文創作組」分為原創貼圖、情緒圖文兩組,首獎最高獎金10萬元。「原創歌曲組」徵求2到5分鐘作品,首獎獎金20萬元,今年除了持續和網路唱片公司「音樂霸」合作,也首度與「1500聲量音創學院」合作,將提供原創歌曲組前三名與特別獎得獎者體驗國際一流的音樂課程,提供作詞、作曲、製作人、編曲等幕後技能進修的機會。詳情請見第16屆「myfone行動創作獎」活動網址:www.myfone.org.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