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蕭壠國際藝術村10週年論壇把脈未來發展 期許成為台南最強的文化外交

2022/05/14 20:28

「蕭壠國際藝術村10週年論壇:於此內.外」,5月14、15日舉辦多場講座。(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佳里蕭壠國際藝術村成立10年了,蕭壠文化園區今(14日、明兩舉辦「蕭壠國際藝術村10週年論壇:於此內.外」,為未來國際藝術村的發展把脈提供建言。

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說,期許蕭壠國際藝術村強化國際能量拓展,成為當代藝術國際交流平台,並為台南連結國際成為最強的文化外交。

蕭壠文化園區從佔地13.8公頃的百年佳里糖廠改造變成藝文基地,2005年開園後,在2013年再成立蕭壠國際藝術村,拓展台灣藝術人才國際交流,並強化在地藝文能量扎根。

百年佳里糖廠伊庫變身為蕭壠文化園區,倉庫歷史建築也可以是展場。(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文化局說,蕭壠國際藝術村10年來吸引26個國家145位藝術家進駐創作,帶來117場展演活動、吸引逾250萬人次參觀,是台南當代藝術發展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

今天起連兩天在蕭壠文化園區A5電影館舉辦「蕭壠國際藝術村10週年論壇:於此內.外」,在於回顧過去成果、展望未來。民眾想參加講座,可上蕭壠官網報名,園區FB粉專並同步線上直播。

蕭壠國際藝術村10年來吸引26個國家145位藝術家進駐創作。(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論壇邀請知名藝術家、策展人及藝術機構與會,除審視過往藝術進駐成果,並深入探討國際藝術進駐的各種課題,發掘探索蕭壠國際藝術村未來更多元的發展、營運新方向。

今天下午論壇首場「台灣國際藝術村的經營:蕭壠十週年回顧」,擔任主持人的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跨領域藝術研究所教授吳瑪悧說,蕭壠國際藝術村歷經10年經營,已在台灣建立口碑,未來為駐村藝術家提供更多的協助服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