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失近二十年 文藝復興畫作重返義大利

2022/05/23 20:15

提齊安諾.維伽略的畫作:《Gentiluomo col cappello》在近二十年的佚失後重新回到世人的目光之下。(法新社)

〔黃秉睿/綜合外電報導〕一幅名為《Gentiluomo col cappello》(戴帽子的紳士)的文藝復興時期畫作日前於義大利西北部的阿斯蒂(Asti)地區被發現,在此之前,該幅肖像畫已不見蹤影將近二十年。如今,在義大利文化遺產保護憲兵指揮部(The Carabinieri Command for the Protection of Cultural Heritage)的努力下,該作重見天日,並受到妥善保護。

這幅由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著名畫家提齊安諾.維伽略(Tiziano Vecelli,1488–1576)所創作的肖像畫於2004年失去蹤跡,當時人們認為畫作被非法運送到瑞士,並且就此消失。直到2020年調查人員在阿斯蒂的一處工作室中發現《Gentiluomo col cappello》──畫作在此進行修復──相關當局因此下達了回收令,而後於本月19日的典禮上,此項評估價值超過700萬歐元的藝術遺產被正式交還給國家。

主導這些文物救援行動的組織為「文化遺產保護憲兵指揮部」(縮寫成TPC),創立於1969年,為義大利憲兵隊轄下的特殊部門,負責打擊藝術品與古董的非法貿易與相關犯罪。該部門自成立以來獲得極高的評價,曾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刑警組織與其他許多文化保存團體合作,並且持續從非法販運集團手中追回成千上萬件寶貴的文化藏品。

藝術品救援行動由義大利的特殊部隊:「文化遺產保護憲兵指揮部」(TPC)所進行,該部門致力於保護藝術遺產,成績斐然。(法新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