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古蹟新竹州警務部部長官舍修復開幕 「飛行大新竹」空拍攝影展打頭陣

2022/05/24 14:37

新竹市百年歷史的市定古蹟「新竹州警務部部長官舍」修復完工後今天開幕,首檔展覽為「飛行大新竹」空拍攝影展。(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定古蹟「新竹州警務部部長官舍」已百年歷史,近期修復完工後今天重新對外開放,市長林智堅說,市轄古蹟逐漸修復後活化再利用,如今來到市區中央舍的警務部長官舍,不僅可品嘗在地美食,首檔展覽邀請紀實攝影者潘國正展出大新竹空拍攝影照,將帶領民眾穿越50年前的新竹,一覽新竹市的風華歲月。

新竹市百年歷史的市定古蹟「新竹州警務部部長官舍」展出「飛行大新竹」空拍攝影展。攝影者潘國正(左)向市長林智堅(中)及營運單位黃文德(右)說明過去新竹市的樣貌。(記者洪美秀攝)

開幕會場上,林智堅與潘國正和營運單位黃文德等人將盛裝清酒的菰樽木蓋用槌子敲開,象徵正式對外開放,且參觀《飛行新竹市─潘國正空中散步攝影展》,並介紹營運單位時藝多媒體傳播公司引進的132糧倉店特色美食與餐點。

林智堅說,新竹這城市之所以偉大,不是因為有高聳建築,而是有很多歷史文化古蹟。新竹州警務部部長官舍未來不只有策展,也能享受米其林廚師料理,同時搭配「步行城市計畫」,連結附近的新竹車站、東城門、新竹州廳,可串聯活化古蹟群,讓大家來新竹得以放慢腳步、細細品味。

首場展覽「飛行大新竹」,展出許多攝影師潘國正的空拍作品與珍貴新竹老照片,潘國正書,舊城區是古蹟密集所在地,是非常精美的古城區,也因此讓他拍到許多好照片,不過之前沒有空拍機時,他只能搭直升機飛上空繞新竹,但空中拍攝跟地面完全兩回事,一不小心就會模糊,必須抓緊空檔、調好快門數據,才能擁有完美照片。

新竹市百年歷史的市定古蹟「新竹州警務部部長官舍」修復完工後今天開幕、更引進知名餐飲店提供在地特色美食。(記者洪美秀攝)

黃文德則說,新竹州警務部部長官舍的文化美景如同城市中的綠洲,團隊引進在台北獲得必比登推薦的美食,如果米其林開始在新竹評分,他希望132糧倉會是新竹第1間得到評鑑的餐廳,也期許能成為新竹市的驕傲。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市府投入3380萬修復新竹州警務部部長官舍,去年完工,現為竹市現存面積最大、歷史最久的高等官舍,從日治時期完工至今已超過1世紀。建築屬日本軸組式獨棟日式宿舍,除有居住服務性質的和式空間,亦有社交功能洋式客廳,為和洋折衷式住宅,庭院甚至有百年老茄苳樹,重現古蹟雅致風華。導覽服務可洽:03-535-0132。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