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童年陰影〉草莓背後滋味

2021/05/16 05:30

文/以斯帖

女兒問我最喜歡的水果是什麼?我立刻說是草莓。但,真是草莓嗎?還是渴望被關愛呢?

記得小時在奶奶家,每一次過年,她都特別去買草莓,只因堂弟妹喜歡吃。那一盒洗好的草莓是神聖且不能觸碰的,童年的我好羨慕和忌妒。其實我一年也只有過年才回奶奶家一次;我和她不親,畢竟,我媽媽是被奶奶瞧不起的,一個小學生嫁給大學生,她認為媽媽高攀了。而叔叔和嬸嬸都是大學畢業又是公務人員。

我真的喜歡草莓嗎?還是喜歡草莓那背後的偏愛呢?現在我有能力買了,卻吃不出兒時的味道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