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單身又如何〉沒有愛情的日子 只要感覺幸福就好

2021/12/07 05:30

圖/水瓶鯨魚

文/楊子

寂寞的人,坐在寂寞的房間,等著寂寞離開,卻盼不到人到來。過去的戀情,成為今日的遺憾,沒有太多的解釋,只剩下殘酷的回憶。終究還是會過去的,沒有愛情的日子,總有一天會結束的。努力地說出這樣的話語,卻還是找不到愛情的方向,或者說,是不敢再觸碰愛情,深怕愛情像玫瑰一樣,一碰就立刻被刺傷。

心靈所受的傷已經夠多了,多到不敢接受下一段感情,任憑朋友如何介紹,家人怎樣安排,自己還是停留在斑馬線之前,痴痴地望著愛情紅綠燈,不敢前進,怕一前進就變紅燈,然後再度出局。情傷真的使人膽小,膽小到不願面對對方離去的真相,還傻傻地在原地等候,等候對方回心轉意,等候奇蹟出現,等候幸福能到來。

身旁的人看不下去,紛紛說出實話,忠言逆耳,永遠不中聽,卻也最真實。說那份逝去的感情無須再眷戀,也不用在原地苦等,遠方會有更好的人出現。沒有愛情的日子,不能空等,不能活在自己的世界,因為時間繼續走著,人的一生還有多少時間能浪費?或許在每個時間點都該這樣提醒自己。

沒有愛情的日子,或許苦悶,或許寂寞,或許需要人陪,但也是種考驗,看看你是否能勇敢地踏出那一步,找到屬於愛情的關鍵。關於愛情,有又如何,沒有又如何,最重要的還是要回歸到自己能過得好,只要日子過得好,能感受到一個人的幸福,沒有愛情又何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