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親師會客室】花小錢 孩子有動力

2022/04/25 05:30

圖/豆寶

文/童心

我是小學老師,當孩子表現很好的時候,我會買些給班上小朋友的獎勵品,不用很昂貴,但是,可以讓孩子有持續努力的動力。

科任課,我請小老師帶一本小本子給老師打分數,分數從1~5分,如果科任老師覺得孩子表現很棒,給滿分5分,所有孩子聯絡簿都可以多蓋一個印章,期中、期末各統計一次,當作綜合課平常分數之二。得到5分的當日,身為導師的我會請孩子享用小點心,有時是餅乾、有時是小西點,小朋友都很期待。

除此之外,所有科任老師打的5級分,集滿50次,期末同樂會時,老師還會加碼請孩子吃pizza,孩子都很期待。重點是希望孩子上課更專心,科任老師上課可以事半功倍。

老師或許沒有賺很多錢,但是只要孩子有好的表現,就值得欣慰!為了孩子,買獎勵品的錢,我覺得花得很值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