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婚姻研究院】遠距感情 車錢不能省

2022/05/06 05:30

圖/豆寶

文/黃昕

維持遠距戀愛的訣竅是什麼?常常有朋友打趣問起,我總是毫不思索回答:就是捨得花錢。

和先生從剛交往的那天起就開始分隔兩地。在我自己很喜歡的一部美劇《荒唐分局》(Brooklyn Nine-Nine)中,局長對警探談起自己與另一半的交往,當時兩人分開兩地生活,由於交通費時及昂貴,於是他們很少見面,而後許久不見的一天,他當時的男友,也就是現在的丈夫,開著一輛新買的車出現在他的面前,也成為他們走到今日的重要契機。

對於遠距離的戀人,見面是最珍貴的禮物,我和先生從讀書到工作始終維持著台南和台中的距離,窮學生時期在區間車、客運上坐立難安,到現在終於有能力升等高鐵直達,一張張的車票在忙碌生活中帶來一片思想的淨土,見面的一個週末甚至一個下午都能充飽一個禮拜的幸福感,別人看著我們說用想的都累,但我覺得無比幸運,能用如此直觀的方式買到相聚的時間。

車票錢的花費對我們而言不僅是開支更是投資,是協調並尊重對方的選擇後,用行動付出的代價,而這項投資至今仍是我人生中最值得的選擇。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