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健康手環 如子隨侍

2022/06/21 05:30

健康手環 如子隨侍

文/柏芮

兒子結婚後搬到離我們家比較遠的地方,工作又忙,我們體諒他,每週日晚上固定視訊聊天即可,不必太常回來看我們了。

有次週日聊天時,提到他和爸爸都有的家族遺傳三高問題。由於看的都是同一個醫生,所以頗有話題。談到他為因應醫師要求檢視血壓狀況,因此買了血壓計,每天早晚量血壓。我們好奇問如何做紀錄拿給醫生看。他就展示了新買的健康手環,有監測血壓、心跳、行走步數以及睡眠狀況等功能。先生很感興趣,多問了些問題。兒子也就大方說:「我買一個送你好了!」

劍及履及,下個週末他突然出現,專程捧著新買的手環來了。很有耐性地幫忙充電、一步一步講解、示範。

接下來的幾天,先生24小時戴著手環,看走了幾步、看睡覺狀況,新奇得很。平時在週間,我們怕耽誤兒子工作,很少會跟他聯絡,但送了手環後的每天早上,兒子會在Line上主動詢問先生前一天的數字。他也會以自身使用經驗,告訴先生其他數據代表的意義。

這還是他婚後幾年來,我們第一次這麼深入了解他的健康狀況和健身方法。我相信,這也是他第一次這麼了解他爸爸的身體狀況。當然更重要的是,父子倆從此有了新的共同話題,感覺更親密了。

先生的心情踏實多了。心滿意足的不是有了新手環可以更注重健康,而是它代表的意義,這是兒子的孝心和關心,戴著它就像是兒子在旁邊陪伴一樣。

原來不論年齡,我們做父母的也和孩子一樣,是需要被重視、照顧和關愛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