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兩廳院TIFA完售佳作 鍾玉鳳《擺度之外》中歌院炫技

2022/08/08 05:30

琵琶演奏家鍾玉鳳。
(兩廳院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今年兩廳院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中,創完售好評佳績的鍾玉鳳《擺度之外》音樂會,獲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支持,將加碼於9月1日赴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重現。

兩廳院表示,鍾玉鳳自2005年起與世界各國頂尖音樂家合作,一起共創、巡演、錄音,透過琵琶樂器學習各色的音樂風格,並嘗試作曲,累積不少創作。台新藝術獎提名觀察人黃亞歷分享,鍾玉鳳將跨文化樂器的特性加以深掘,細察異文化對音樂感知的慣性,進而對應於琵琶工法,構築出新型態的頻率調性,不僅同時改變了自身與他文化的樂音,更將琵琶音樂的形式與構成,推展至獨立新穎的面貌。鍾玉鳳於2018年推出《擺》專輯,即榮登歐洲世界音樂榜「年度20最佳專輯」,鍾玉鳳亦獲金音創作獎「最佳風格類型專輯」、「最佳樂手」、美國音樂獎項 GMA單月金牌獎等。

《擺度之外》以《擺》的基礎架構出發,字義來自英文鐘擺,讓琵琶樂器回到度量時間的本質。鍾玉鳳以原創作曲串接世界多元的音樂語彙,呈現琵琶獨有的混血性格,同時邀集台灣各領域演奏家相互展技。包括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得主雲力思即興獻唱,以及手風琴兼鋼琴家謝杰廷、伊朗手鼓鄭雅心、人聲兼共鳴器吉他及12絃吉他的陳思銘、佛朗明哥吉他兼擊掌手游柏彥、擊掌手柯乃馨與陳柏因、低音提琴劉育嘉等。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超越想像的音樂面貌唯有走進劇場才能感受,也感謝企業支持,讓作品得以在台中邀更多樂迷聆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