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文化局活動450萬僅340人次參加 陳政忠轟浪費公帑 蔡詩萍坦言不能接受將徹查

2024/04/11 20:23

陳政忠(左)指出,「台北創新跨域展演- TAIPEI OPEN MIND」耗費450萬元預算,卻僅有340人次參與;蔡詩萍(右)坦言不能接受這樣的績效。(擷取自台北市議會網站)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化局去年推動實驗性流行音樂展演「2023台北創新跨域展演- TAIPEI OPEN MIND」,在台北4處LIVE HOUSE舉辦。不過,北市議員陳政忠發現,該活動編列450萬元預算,但總體才賣出289張票,並只有340人次觀眾。對此,文化局長蔡詩萍坦言,自己看到績效也覺得不能接受、非常不滿,承諾將對此案徹查,未來也將辦理文化活動評量制度。

台北市議會今(11日)進行教育部門質詢及答覆,陳政忠表示,蔡詩萍上任文化局長後,「TAIPEI OPEN MIND」是除了文化小旅行以外少數的新政,但該案花了450萬元公帑舉辦4場活動,總出席人次竟然只有340人次,僅賣出289張票,單場最高才133人次,最低的更只有31人次;在網路直播部分,也僅有272人次;此外,活動單場次門票僅要199元,低於一般市面上音樂展演行情。

此外,陳政忠也指出,經詢問研考會,該活動預計應有2000人次,網路也應該達到3000人次;而該活動在媒體宣傳方面也不佳,只有零星新聞露出,更無主流媒體報導。他也質疑,此案的結案報告中缺乏售票系統數據、網路直播收看數據的截圖,也無線下活動參與人數的資訊等,有資料不實的嫌疑。

陳政忠總結提出2項建議,過去前市長郝龍斌時期舉辦活動都會有活動評價制度,不過在柯文哲任內取消,希望文化局跟研考會一起重新建立此制度,將活動內容量化、質化,作為考核依據;此外,針對此案也請主辦單位提供相關資料給政風處,務必徹查。

對此,蔡詩萍當場表示,400多萬元的預算可以做很多事情,無論當中是否有公務員涉及違法,只有這樣的成果是讓他不能接受也心痛的,對於這次的錯誤一定會追究到底,不會再重蹈覆轍。他也接受陳政忠的建議,表示未來針對活動將建立活動評價制度,並會提供相關資料給政風處徹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