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美味教室】是麵包 也是料理

2023/11/04 05:30

文、食譜示範/任泰彥 譯/余映萱

「Cuisine Bread」有別於一般人熟知的鹹味麵包或三明治,是一種進化版的烘焙麵包。

傳統的麵包是將麵團簡單地添加香腸、乳酪等食材後烘焙而成,而「Cuisine Bread」則透過增強料理的步驟,製作出更多符合消費者喜愛的口味,提升了產品的價值;亦可以說,是在傳統麵包的基礎上打造出像高級餐廳的正餐菜肴。一般人使用市售麵包也能夠呈現出絕妙的風味和口感,產生協同效應。

我將「料理」做為人生之旅的新起點,並將其與早已成為我的全部的「麵包」相結合,從而創作出更有趣的產品,這一點讓我對「Cuisine Bread」充滿深厚的情感,讓喜愛吃麵包的人能有新的飲食選擇。

〈達人小檔案〉任泰彥

憑藉對麵包、甜點和料理組合的巨大興趣和出色的商業眼光,在韓國營運深受大眾喜愛的麵包店「Le Pain(르빵)」和「Monpin(몽핀)」,熱中於開發將天然發酵麵包與烹飪料理相結合的產品。著作《主餐級麵包料理:烘焙職人的10大歐式麵包製法與吃法,教你做出67款開放式三明治&咖啡館早午餐!》(台灣廣廈)在台上市。

蛋沙拉切達乳酪巧巴達

蛋沙拉切達乳酪巧巴達

Finish:

巧巴達1個、顆粒芥末抹醬20g、蛋沙拉130g、切達乳酪1/2片、香芹末1g

組合.裝飾:

1.在巧巴達麵包邊緣保留1cm的空間,其他部分均勻地塗上顆粒芥末抹醬,然後放上蛋沙拉。

2.中間放上切達乳酪,用噴槍炙燒上色。

3.最後撒上香芹末即完成。

培根炒蛋三明治

培根炒蛋三明治

Prepare:

培根55g、酪梨1/2個、奶油3g、雞蛋1個、鮮奶油10g

Finish:

土司(厚度1.5cm)2片、切達乳酪10g、顆粒芥末抹醬15g、香芹末1g、碎紅辣椒1g

準備:

1.在平底鍋中將培根煎至正反兩面都呈現金黃色。

2.將酪梨去皮、去籽,縱向切成厚度0.3cm的薄片。

3.在平底鍋中將奶油融化後,將混勻的雞蛋與鮮奶油加進去,快速且持續攪拌,以小火煮至軟綿的柔順狀態。

組合.裝飾:

1.將切達乳酪用刨刀磨碎後,薄薄地鋪在平底鍋上,再用小火加熱融化。

2.將土司放在融化的乳酪上方,使一面沾裹乳酪後取出。

3.確認乳酪凝固後,在沒有沾上乳酪的那一面,塗抹顆粒芥末抹醬,接著依序放上培根、酪梨和炒蛋。撒上香芹末、碎紅辣椒,最後蓋上另一半的土司即完成。

海鮮鄉村麵包

海鮮鄉村麵包

Prepare:

蝦仁50g、干貝60g、魷魚35g、芝麻沙拉醬(市售品)30g、蘆筍30g、紫洋蔥30g

Finish:

鄉村麵包(厚度1.5cm)1片、鹽適量、胡椒適量、橄欖油適量、綠捲鬚生菜5g、黑芝麻1g、白芝麻1g

準備:

1.在沸水中放入鹽和檸檬汁,將蝦仁、干貝、劃刀的魷魚汆燙熟後瀝乾水分,然後拌入芝麻沙拉醬。也可用其他海鮮來替代。

2.將蘆筍的根部切掉,水中加鹽汆燙約1分鐘後,再斜切成5cm長度。

3.將紫洋蔥切成厚度0.3cm的圓圈,浸泡冷水中以去除辛辣味。

組合.裝飾:

1.將鄉村麵包撒上鹽、胡椒、橄欖油,放進預熱至180℃的烤箱中烤2分鐘左右。

2.將紫洋蔥鋪在烤好的鄉村麵包上,再整齊地放上各種海鮮。

3.在海鮮的空隙之間插入蘆筍和綠捲鬚生菜,最後撒上黑芝麻和白芝麻即完成。

法式火腿奶油長棍麵包

法式火腿奶油長棍麵包

Prepare:

奶油60g、櫻桃蘿蔔10g、芹菜15g

Finish:

法式長棍麵包1個、顆粒芥末抹醬40g、法式火腿切片180g、野生芝麻菜1g

準備:

將奶油切成厚度0.3cm的片狀。將櫻桃蘿蔔切成楔形。將芹菜的嫩葉部分摘下來。

組合.裝飾:

1.在法式長棍麵包的表層中央劃出2/3深度的刀口,在內側雙面都塗抹上顆粒芥末抹醬。

2.將奶油片、法式火腿切片夾在麵包中間。最後放上櫻桃蘿蔔、芹菜和野生芝麻菜即完成。

蛋沙拉

蛋沙拉

Ingredients:雞蛋1000g、馬鈴薯200g、醃黃瓜200g、細砂糖50g、美乃滋200g、芥末籽醬10g、鹽10g、胡椒10g

做法:將雞蛋和馬鈴薯煮熟後輕輕搗碎。將醃黃瓜切成0.5×0.5cm的大小,再用細砂糖醃漬。將搗碎的雞蛋與馬鈴薯、醃黃瓜、美乃滋、芥末籽醬、鹽以及胡椒,全部攪拌在一起。

顆粒芥末抹醬

Ingredients:美乃滋1000g、芥末籽醬300g、蜂蜜40g

做法:將所有食材混合均勻。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或用途添加蜂蜜來調整甜味。

(圖片提供/台灣廣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