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OK繃〉 微波加熱 餐巾紙好用

2009/02/26 06:00

微波加熱 餐巾紙好用

文、圖/林艾蓉

微波爐是家中的好幫手,尤其是熱菜時,方便迅速,馬上就可以上桌。

為了怕加熱的菜肴在微波時噴濺,很多人都會在容器上覆蓋一層保鮮膜,但保鮮膜必須是可微波的耐熱材質才可,如果手邊沒有這類保鮮膜,或怕保鮮膜接觸到食物去加熱有安全上的顧慮,那就改用餐巾紙也行。

廚房紙巾隨手可得,蓋上一張在欲微波的食物上,即使沒有密封的效果,但一樣可以減少噴濺的後果,比起保鮮膜,更方便好用。

如果想要微波加熱饅頭、包子類的食材,將廚房紙巾沾濕輕輕包裹再加熱,就不怕這類食品微波後水分流失,變得乾柴不好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