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私房愛情手記〉第二順位的最愛

2011/11/29 06:00

文/咖啡因

拎著大包小包行李的Bella,一回國沒有馬上回家去,反而約我出來分享出國喜悅,著實讓我感動了一番。

「唉,出國太頻繁了,一點快感都沒有,要不是機票和飯店早就預付了,我還真不想去。」Bella冷漠地踢了踢腳邊的行李箱。

Bella幾乎每一、兩個月都會出國去玩,百貨公司週年慶更是專櫃特地保留商品的VIP級客戶,姊妹們之間,她算嫁得最好的一個。

「沒辦法,我老公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要不然,哪需要做這麼多事情討好我!」雖然我知道這一頓Bella會請客,但是這些話聽起來還是讓人恨得牙癢癢的,我用力地咬了一大口眼前的牛排。

「妳也知道,其實我老公並非我的最愛。我前男友長得像張根碩,帥氣又可愛,溫柔又體貼,比我老公強上好幾倍,唉,我一輩子都忘不了他。」Bella一臉陶醉,這位「前男友」的事,我早就聽膩了。

「為什麼這世界這麼不公平,和我結婚的,竟然不是我的最愛!」Bella不禁長吁短嘆了起來。

不只是Bella,許多人都認為最後在一起的不會是最愛的那一個,有種說法,結婚的對象常是第二順位的愛情。最愛的那一個會因為種種原因無法相守到老,陪在你身邊的總是第二喜歡的人。老實說,我也曾認同這種說法……我老公的長相、條件、能力各方面,在我交過的眾男友之中並非是最佳的,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我不認為他會是我這輩子的最愛,暗自念念不忘沒有緣分能走在一起的H男,還有因父母反對而分手的前男友……內心角落總有著一絲遺憾。

然而,隨著時間累積,交往的這些年,我早將老公的位置往前調整,變成我的最愛。每天早上醒來,都很開心能看見最愛,覺得自己過得很幸福。

我認為人的順位是可以調整的,或許,你也曾有過最愛的人,因為種種原因,很遺憾沒能牽手走到現在。你可以懷念他,但請不要認定他會是你一輩子的最愛,把眼前對你付出的人踢到第二順位,一口咬定這樣的排名順序不會改變。不是自我催眠,而是改變觀點,別固執地認為「最愛」的順序無法調整,永遠懷念沒有緣份的那一個,活在回憶裡,忽略了此刻、眼前、現在對你認真付出的那個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