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小資貴婦賞屋記

2012/01/09 06:00

圖/陳佳蕙

文/高安梨

圖/陳佳蕙

之前看到電視新聞報導,說頂級豪宅看屋,鎖定高級貴婦,不但一天只接待幾組人,還有接待中心直接設在五星級大飯店,先享用下午茶,再以高級加長禮車接送去賞屋。

有的看屋還可吃魚子醬、喝香檳,現場更有鋼琴演奏,我想羊毛雖然出在羊身上,但畢竟邀請貴婦看屋,氣勢品味當然要大器,因為動輒幾億的豪宅絕非一般人買得起。

話說我只是一介小資「中年」女,絕非貴婦等級,自然不可能有機會去看這類要預約或憑邀請函賞屋的豪宅建案,但是有一天我接到一戶要價兩三億豪宅建案的邀約電話,對方很誠懇地說希望我能撥空去參觀,先生自然不願陪我同行,他跟我說:「別鬧了,妳買不起,幹嘛浪費人家時間。」我是真買不起,但很想去看看豪宅的樣品屋,想去體驗貴婦賞屋專屬的奢華感受。

我自己一人獨自赴約賞屋,賓至如歸,這一點從我踏入接待中心大廳就深深感受到。

一進迎賓大門,穿著帥氣制服的帥哥接待人員,早就在那兒對我彎腰鞠躬,伸開歡迎光臨的手臂,接著,走過長長的綠色長廊和大花園,我進入另一個綺麗世界,有著模特兒般姣好身段和美麗臉龐的另一組接待小姐,對我展開如燦爛陽光般的笑容,陽光灑進挑高的玻璃屋,看起來一切夢幻。

被引進到VIP室,漂亮的裝潢猶如五星級大飯店,氣派的家具擺設,看得出來每一款家具都來自名家設計,銷售小姐先上了一杯進口法國氣泡礦泉水,隨後遞上MENU,上面有各種飲料、酒類和甜點,強調他們的甜點都是當日來自五星級飯店,雖然現場沒有鋼琴演奏,但這些已讓我大開眼界。

銷售小姐告訴我如果買了這個豪宅,就有可能和哪幾位企業名人當鄰居,這兒將是台北未來的富豪指標區,我心想這房子之所以能夠一戶開價兩三億,必有其價值所在,當然銷售員是怎麼講怎麼好。銷售小姐口條氣質都很好,聽她講話感覺完全沒有壓力,果然豪宅的銷售方法就是不一樣,讓人如逛畫廊般賞心悅目。

不過,我最想看的樣品屋落空了,銷售小姐說他們並沒有做樣品屋,因為會買這種房子的人,是不需要看樣品屋的。

<一場誤會>代出席品酒會 身分升級

我不知道自己為何能被建商看中邀約,因為我只是一個中產階級,出席過最高級的場合,就只有一次陪同事去參加一個外商銀行辦的品酒會,同事的弟弟是那個銀行的大客戶,那天我們是代替她弟弟去的,我猜想是那時留下的資料,所以或許被錯以為是外商銀行的大戶。

賞完屋要離去時,銷售小姐很婉轉地說想請我填一份資料,但是她自己又接著說,如果地址不想留,那就告訴她我住在什麼區就好了,我填了「大直」,她馬上問我,「那應該是住在河岸第一排。」我笑了一笑說並不是,但從她的表情,我猜想她認為我就是住在那一個貴族區。

「請問等下需要幫妳叫車嗎?還是妳有司機會來接妳。」我搖著頭說,我還要到對面去逛逛,不用麻煩了,我想,從頭至尾她都一定以為我是百分百的真貴婦,這樣算不算欺騙她的感情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