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單身拼圖〉高EQ 讓男人更愛妳

2013/07/23 06:00

(圖/桑德)

文/喬思琳

前一陣子在機場遇到了有趣的現象,有兩對情侶因為遲到錯過飛機班次,需要多等7丶8個小時才能坐到下一班飛機,兩個女生處理情況卻大不相同。

第一對情侶很顯然是因為男方的關係害兩人遲到,只見女方杏眼圓睜,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在地勤人員面前怒罵男友說:「都是你啦!我早就告訴你要早點出門了,要不是你一直東摸西摸,我們根本就不會遲到。」

男人也不甘勢弱地回答:「妳兇什麼兇?我就是討厭妳這麼愛唸。」

一旁的人看得好尷尬,然後兩人找到位置坐下來,彼此都不講話。

另一對情侶也是因為男方堅持不用那麼早到機場,沒想到機場飛機早已起飛,照理來說女生也可以理直氣壯怒罵男方,沒想到這位EQ高的女孩並沒有責怪男生,只是微笑著安慰對方。

看到女友的反應,男人不好意思地說:「不好意思,都是我的錯。」

女生看了男人一眼,甜甜地說:「沒關係,反正我們是去度假,不趕時間。」

然後兩個人找到空位,在機場玩起機智問答的遊戲,完全沒有讓這件事情影響彼此的情緒。

事後我在洗手間和這位高EQ女郎聊了起來,我好奇地問:「你們在玩什麼遊戲?好像很好玩。」

她聽了大笑回答:「機智問答遊戲,除此之外,我們還從iPad找到了一個性喜好問卷,詢問彼此的床上喜好,他還發出了可愛的叫春聲音。」

我想到如果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我可能會像第一個女生一樣責怪男友,很多人都會忍不住說:「我早就告訴你了……你就是不聽。」其實對方也知道自己搞砸了,只是說這些話有用嗎?

如果像高EQ女郎用正面方式去面對既定的事實,不是會讓兩個人的感情更加彌堅嗎?

這就像是兩性專家John Gottman博士所言:「當你做錯事時,好好認錯,可是當你是對的時候,就請閉嘴吧!」

讓男人更加愛妳,有時候頭腦需要多轉個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